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Bolt EV召回之后再起火,LG电池,软件系统谁来负责?

2021年07月13日 10:06: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美国市场,雪佛兰 Bolt EV 的火爆程度是非常高的,知名度也不输给特斯拉。但是最近围绕雪佛兰 Bolt EV的火灾事故特别多。特别是在雪佛兰 Bolt EV官方召回之后,又多次发生了火灾事故。

近日,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7月1日(当地时间)在美国佛蒙特州。发生事故的车辆是去年和今年两次收到软件召回的车型,用户在充电时发生火灾,雪佛兰将火灾归因于软件更新过程中发生的错误。

通用在官方声明中表示,“已确定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我们正在持续与客户联系,以调查事件并收集更多信息以了解具体情况。”

这起事件在美国受到了严厉的对待,因为发生火灾的车主是佛蒙特州的国会议员蒂莫西·布里格林(Timothy Briglin)。作为民主党成员,他正在开展与支持电动汽车行业相关的各种立法活动,例如在上届国会担任能源和技术委员会主席。

“尽管发生了可怕的事件,但电动汽车仍然是有吸引力的汽车,具有较低的维护成本和出色的性能,”布里格林在关于此案的一份声明中说,“这就是汽车制造商需要制造更安全的电动汽车的原因。”

除了这起事故,Bolt EV 起火事件在美国也陆续有报道。自 5 月份宣布第二次召回以来,弗吉尼亚州和乔治亚州接连发生火灾。据电动汽车杂志 Electric 报道,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有 10 辆 Bolt EV。 Volt EV 电池供应商是 LG Energy Solutions(前身为 LG Chem)。

对此,通用正在实施召回政策,在美国回购召回车辆。迄今为止,已为约70人退款,并已为约20名客户提供租车贷款服务。

去年,通用汽车就进行了一次临时召回,将 2017-2019 年 Bolt EV 的最大充电容量限制在 90%。但是此次火灾事故的发生,通用雪佛兰正在讨论再次召回。

据悉,雪佛兰Bolt EV是雪佛兰目前在海外市场非常重视的一款纯电动汽车。2020款雪佛兰Bolt EV续航里程达到了417km(EPA测试成绩),一举超过了包括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特斯拉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的386km(EPA测试成绩)的续航水准。2020款雪佛兰Bolt EV搭载了电量65kWh的电池,相比2019款车型增加了5kWh。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