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那些值得关注的重磅车型回顾

2021年07月13日 10:52:08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21年转眼都过去一半了,这半年汽车市场又有了很多变化。有很多“老熟人”换了“新面孔”,也有很多新车型的诞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和小排量车型的引入,让整个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发生了改变。今天AM车镜带大家回顾,2021年上半年,那些上市的重磅车型。

特斯拉ModelY上市

2021年开年的重磅消息,国产特斯拉ModelY上市,当然重磅的不仅仅是这么一个车型,还有它的价格。当大家以为一台中型SUV车型一定会比自家Model3贵很多时,公布的售价却是33.99-36.99万元,低于40万的定价让很多人预想不到。

当然,当时新款的Model3也一同上市,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价格下调了7.99万元,直接点燃了很多人的欲望。最近特斯拉ModelY又上市了一款标准续航后驱版车型,补贴后售价27.6万元,再一次将ModelY门槛拉低到30万元之下,面对特斯拉的品牌力和此次定价风波,势必形成了新能源市场内卷。

蔚来ET7上市

在今年年初的成都NIODay上,李斌慷慨激昂地为全新的蔚来ET7做着介绍,这是蔚来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轿车,现场公布的售价是44.8-52.6万元。当然这台车要说的还有很多,首先ET7可选择150kWh的固态电池包,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公里,在新能源市场这样的续航里程还是少见的。

另外,率先搭载了车规级的激光雷达,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驾驶辅助,整车布满多个传感器设备。此外,ET7的外观设计十分前瞻,轴距达到了3060mm,内饰也经过了全新设计。目前ET7已经进入交付阶段,算是高端新能源市场的最新力作。

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上市

去年五菱神车再次火爆全网,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直线上升,像这样价格低廉的纯电小车成为了很多人的代步工具。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上市,将最低配价格锁定在了3万内,竞争对手直指五菱宏光MINIEV。

低配车型2.98万元,高配车型3.98万元,拥有两排5座的设计,实用性更强。其综合续航里程,低配是150公里,高配是301公里,完全能够适应城市通勤。由于价格低廉,让很多家庭实现了汽车梦,也有很多家庭买来作为家中的第二台车,日常代步经济,用车成本低,成为了很多人出行的新选择。

上汽大众ID.4X/一汽-大众ID.4CROZZ

大众ID.4X和ID.4CROZZ实际上都是大众ID.4,只不过一个由上汽大众生产销售,一个由一汽-大众生产销售,两者只是在外观上有细微差别。ID.4车型是大众的一款全球车型,基于全新的MEB平台打造,拥有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车内空间表现不错,特别是科技配置十分全面。

ID.4系列车型的上市给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一个清晰的分水岭,20万左右的价格可以买到传统老牌车企的合资纯电SUV,且根据配置不同续航里程达到400-550公里之间,由此将那些竞争力不强且性价比不高的新能源车型慢慢隔绝在市场之外。

全新现代名图上市

从去年开始,现代的新车型就不断引入到国内市场,由全新索纳塔领衔,开始了现代汽车的全面革新。名图作为之前现代品牌中比较走量的车型,其性价比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优点之一。

这次全新换代的名图,轴距达到了2770mm,配置上也十分全面,燃油版售价在13.38-16.88万元之间。纯电版售价在17.88-20.38万元之间。燃油车型有1.8L和1.5T两种动力,纯电版本全系续航里程520公里。整体来看燃油版车型更加具有竞争实力,相比老款车型是一次全面的革新升级,性价比更加突出。

长安UNI-K上市

自从长安UNI-T上市之后,掀起了自主品牌运动之风,运动时尚的外观还带有一丝来自未来的科幻感,让长安UNI--T赚足眼球。很快长安汽车乘胜追击,推出了UNI-K车型,除了保留了时尚运动略带科技感的外观,还拥有2890mm的超大轴距,定位中型SUV。

并搭载了一台2.0T的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空间、这样的动力,还拥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形如战斗机的驾驶舱上车之后就很有驾驶欲望。而UNI-K的定价则在15.39-18.49万元之间,可以说性价比超值了。

一汽丰田亚洲狮上市

本来亚洲狮是被丰田寄予厚望的一款车型,毕竟为了填补空白市场而诞生,但是这台车从上市之前就经历了命名风波,最终在4月上市。值得关注的是,丰田一厢情愿的认为中国人喜欢大空间,于是将卡罗拉的轴距拉长了50mm,并且将动力换成了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但是丰田忽略了两个重要因素,一是卡罗拉的自身品牌实力很强,基于卡罗拉做开发无异于多此一举。二是卡罗拉的双擎动力是很多人的喜爱,舍弃双擎换成全系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让本就不突出的变化,更加显得没有诚意。亚洲狮的售价为14.28-17.98万元之间,显然这样的定价丰田有些“自信”了。

吉利帝豪S上市

吉利帝豪S乍一眼看上去,整体外观轮廓很像帝豪GS,其实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是帝豪GS的续任车型,但是前期两个车型会同堂销售。帝豪S的上市可以说把年轻人的喜好拿捏的死死的,运动时尚的外观我们已经很熟悉了。内饰的配色和造型都让人眼前一亮,做工和用料都显得很扎实,属于同级别优秀水平。底盘的离地间隙提高,并进行了重新的调校韧性十足,看起来也更有跨界那个范了。

搭载1.4T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在动力平顺的情况下尽量保证动力响应迅速。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功能全面,高配车型还有前排座椅加热,另外帝豪S还有专属的草莓音效,听音乐时声音非常纯净。售价在8.49-10.89万元之间,拥有年轻人喜欢的配置还有一个年轻人能买得起的价格,这款车型竞争实力不容小觑。

上汽大众ID.6X上市

上汽大众在ID.4X之后,很快就将ID.6X引入国内并上市,定位中大型SUV,售价在23.98-33.58万元之间,将合资品牌纯电中大型SUV价格拉低。同样ID.6X也是出自MEB平台,NEDC综合续航里程根据配置不同,分别为436km、510km、588km,三种续航,顶配车型还带有四驱系统。

轴距达到2965mm,采用6座设计可选装7座,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可以保证第三排乘客的舒适度。另外,即使在三排座椅同时使用的情况下,后备箱仍然有充足的空间可以放些行李。无疑,大空间纯电车型将成为未来的趋势,不必担心动力不足小马拉大车的现象,毕竟电动的力量可以有充足的扭力驱动庞大的车身。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上市

广汽丰田汉兰达一直以来都是一款关注度很高的车型,甚至加价的情况屡见不鲜,终于在今年6月迎来了改款。新款汉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是一款全新的换代车型,在长宽高尺寸上都进行了扩大,轴距达到了2850mm。

内饰上还是丰田一贯的风格,但是中控系统采用了更大的8英寸显示屏,高配车型采用了12.3英寸显示屏。动力系统由之前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换装成了全系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全系搭载双擎混动系统。全新汉兰达售价在26.88-34.88万元之间,整体实力比较突出,动力水平也进行了提高。

AM车镜总结:

2021年上半年,共计上市380余款车型,许多车型备受关注,今天我们暂时先对几款关注度高的车型进行评价。可见,进入2021年之后,新能源车辆发起了猛烈的攻势,而且水平也相比去年的产品有了质的飞跃,科技水平更高,同时价格开始呈现下降的态势。而燃油车领域,一些经典的车型依然继续维持更新换代,性价比也大大提高,此时购买燃油车型未来保值率可能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