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试驾丨在阿拉善的沙漠里,全新一代奇骏展示了什么叫史上最强

2021年07月13日 10:53: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

在众多越野车爱好者心里,城市SUV的越野性能就如绣花枕头般中看不中用,四驱性能和高离地间隙仅仅只能带来更好的弯道驾控和通过性,“孱弱”的脱困能力让其面对复杂的道路条件显得力不从心。不过,在城市SUV中有一款独树一帜的“全能选手”-东风日产奇骏,从它诞生之日就对这种蔑视表示了不服,性能更为强大的四驱系统展示了城市SUV也拥有一颗向往越野的心,并且深深的印上了硬派城市SUV的标签。

东风日产奇骏自2008年国产上市之后,累计在国内获得了140万消费者的青睐,并在细分市场多次占据销量榜第一的位置。全新一代奇骏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据悉,全新一代奇骏是日产集合全球资源在全新CMF-CD平台上开发的首款SUV,累计投入190亿人民币,耗时5年时间,被称之为“史上最强奇骏”。在盛夏的7月,堂姐受邀前往阿拉善沙漠,在沙漠里亲自感受了全新一代奇骏的强大。

01智能全模式四驱+可变压缩比发动机

在堂姐的印象中,很少有城市SUV将试驾活动放到沙漠里,但是作为硬派城市SUV的奇骏总是剑走偏锋。上一代奇骏是如此,全新一代奇骏同样将试驾体验活动放到了大西北的阿拉善沙漠,那么我们的体验就从沙漠开始。

沙漠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挑战是十分具体的,全新一代奇骏敢于将试驾体验放到沙漠里充分展示了其对四驱性能的强大信心。不过,本次试驾路线较那些硬派SUV或者专业越野车来说,难度系数会相对低一些,但是也是城市SUV挑战的极限。

首先我们先来谈一下全新一代奇骏所搭载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它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相比之前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全新四驱系统操作更加简单,多模式调节一步到位,无需在两驱、AUTO自动四驱、LOCK四驱锁止间手动切换,降低四驱操控的难度,驾驶者只需专注把控方向和动力,就能够享受越野的乐趣,这一点明显优于同级车型。

而在沙漠的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套经过升级之后的四驱系统,其前后桥的扭矩分配能够根据轮胎附着力的变化做出相应的改变。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驾驶者的难度,只需要控制合理的油门开度,找好线路就不会出现陷车的尴尬,即便你没有什么沙漠驾驶的经验,也能在其中找到驾驶的乐趣。虽然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一台1.5TVC-Turbo超变擎,但是实际的驾驶感受确实动力输出很线性,更像一台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油门的掌控也更轻松自如。

而在银川前往阿拉善沙漠的途中,这段铺装路面正好让堂姐体验了全新一代奇骏在公路上的驾驶感受。全新一代奇骏所搭载的VC-TURBO超变擎300拥有150kW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最大扭矩,就动力参数来说就要高出同排量的四缸发动机。尽管三缸发动机在运转平顺度上不及四缸发动机,但是日产通过更多创新技术的运用,在发动机源头上解决抖动问题。

而在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全新一代奇骏几乎感受不到车身抖动,车内的静谧性也十分出色。而在动力性能方面,全新一代奇骏表现十分出色,只需轻踩油门,动力响应十分积极,深踩油门,甚至能够感受到些许推背感。与此同时,在发动机可变压缩比以及变速箱高速比范围的加持下,全新一代奇骏拥有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

02、时尚造型赋予了更精致的外观

相比于之前的两代产品,全新一代奇骏的外形设计可谓是翻天覆地的改变,更难能可贵的是其外形设计较上代车型来说更显精致。或许这得归功于日产诠释力量美学理念而打造的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犀利的“目光”充满坚毅,多处平直的线条彰显着它硬派的作风。

具体来看,分体式LED大灯组、黑色立体中网、粗壮的镀铬饰条,营造出前脸的层次感,原来定位于硬派城市SUV的奇骏也可以拥有时尚运动的造型设计。此外,分体式大灯下方还设置导风槽,不仅降低车辆风阻系数和乱流,还能够提升散热表现。

来到车身侧面,车身轮廓较上一代车型更有力量感,也更符合奇骏硬派城市SUV的定位。全新一代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整体较上一代车型也有所增加。悬浮式车顶、19英寸切削式轮毂以及双色车身设计,让全新一代奇骏紧跟时代潮流。

03、内饰更豪华,配置更智能

进入到车内,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所呈现出的豪华感可以说历代之最也不为过。像中控台、中控底座两边、扶手箱以及门内饰板等多个位置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而且还用高质感的金属拉丝进行点缀,让内饰的档次感得到了极大提升,这也符合消费升级的需求。

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不仅仅是更豪华,同时在科技感也得到了极大加强。首先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电子挡杆的采用,都让全新一代奇骏跟竞品不落下风。其次,10.8英寸的抬头显示还能够跟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实现三屏联动,而且抬头显示屏的信息较为丰富,能够让驾驶者将更多目光聚焦在前方,增加行车的安全性。

在智能车机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全新升级的Connect超智联2.0,拥有在线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能导航、车家互联、车载KTV、在线服务等60多项人机交互功能。其中,在线语音控制可以控制智能导航、蓝牙电话、影音娱乐、自动空调、天窗、车窗、电动尾门等。这套智能车机系统的操作流畅感、语音控制实用性以及操作逻辑要优于不少合资品牌。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能够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开启ProPILOT超智驾后,车辆在会根据设定的速度巡航行驶,还能跟随前车实现加速和减速,即便是有车辆插队后也会重新调整与前车距离,再加上车道保持功能,能够极大缓解驾驶者的长途驾驶。

写在最后

现款奇骏的疲态早已凸显,从最近一年的销量数据便可知晓。全新一代奇骏的推出,可谓是万众瞩目,毕竟这是一款承载东风日产百万销量的主力车型。更时尚硬派的外形设计、更豪华和质感的内饰布局、更智能的科技配置以及更为强劲的四驱系统,堪称史上最强一代的全新一代奇骏拥有媲美甚至是超越竞品的优势。只不过从目前公布的19.99万元的预售价来看,似乎超越了消费者的预期,而且还是全系三缸车型,这对于全新一代奇骏来说是一次冒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