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跑ACE,紧凑级SUV市场的“反卷青年”

2021年07月1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果要论近一年来网络上的高频词汇,“内卷”必然是其中之一。

年轻人一边在网上齐声反对“内卷”,一边却在忙碌的生活中加入内卷大军。

不过,在这个万事万物皆可“卷”的时代,却有一群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反内卷”。而他们这个群体,也被陈称为“反卷青年”。

反卷青年并没有过于明晰的定义,它是面对内卷时的一种积极状态——通过脚踏实地的奋斗,寻找自己擅长的技能点;通过不断沉淀与打磨,厚积而薄发;通过多面手策略,组合技能,多维度突破......

换言之,他们认为,与其在内卷中迷失自我,不如突破自我寻求新的路径和目标。

在紧凑级SUV市场,同样有这么一台车,用自我提升对抗车市“内卷”,成为其中的“反卷青年”。

那就是智跑Ace。

昨日,“高能氮泵SUV”智跑Ace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98万—15.78万元.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后的首款量产车,智跑Ace全面突破自我,开紧凑级SUV新风,更让年轻用户倍感耳目一新。

(1)这个“反卷青年”有多强?

既然要成为“反卷青年”,那就得跳出“内卷”,这必然要在实力方面突破自我,达到同级所不能有。

智跑ACE同样如此。

首先是颜值。

智跑Ace采用了名为“高能泵感美学”的设计,并且提供了两种外观,这样的好处就是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譬如,追求运动感的消费者可以选择GT-Line版车型,虎啸式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的是熏黑点阵式的设计,并且与两侧钻石切割样式的大灯组相连,攻击性十足。

此外,GT-Line版车型在它的车身下方还带有一圈橙黄色的饰条,也彰显了它的年轻动感。

而普通版与GT-Line版在外观上的主要区别,就是它的前脸采用的是镀铬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精致,适合更喜欢大气稳重的消费者。

当然,一辆紧凑级SUV不仅要有一副好看的皮囊,空间更是衡量其优秀与否的重要指标。

之前在内蒙古试驾时,智跑Ace的内部空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譬如身高一米八三的笔者坐进后排,腿部空间大概有两拳左右,完全满足正常的家庭所需。

而在针对年轻人对科技感的“偏爱”,智跑ACE也不落分毫。

新车实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导航加持的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辅助驾驶、360度全景影像等二十余项功能。

相对同级别竞品,这套系统最出色的地方在于,其自动巡航之后,车辆仍会根据导航的限速、弯道等标识进行减速,十分好用。

最后,也是最具“热血”的动力系统。智跑Ace搭载的1.5T+7DCT的动力组合,可以实现最大200马力(253牛米),从体验上来说完全不输本田的“地球梦”,更是领先同价位其它竞品一大截。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性方面,这台7DCT还采取了低摩擦技术、滚珠轴承取代锥形轴承等手段来降低传递过程中的损耗。

总体来讲,起亚智跑Ace的这套1.5T动力总成,论经济,满足了15万级SUV用户的基本需求,论性能,又让这一价位区间的消费者拥有了卓越的驾控体验。

(2)这个“反卷青年”,能否让品牌突破自我?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支柱,智跑ACE不仅是其下半年的走量关键,也将为其重塑品牌撑腰。

由此,我们可以看到,智跑Ace在造型设计、动力配置、智能互联等核心卖点上都进行了“迭代式”更新。

再加上15万以内的上市价格,这完全表明,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重塑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在产品和性价比上下了“猛药”。

先破而后立。可以预想,智跑Ace 这位“反卷青年”将以标杆级实力,对市场竞品进行了一轮“降维打击”,以此跳出市场的“内卷漩涡”。

同时,智跑Ace也将刷新年轻市场的价值标杆,全面深化紧凑级SUV市场年轻新标杆的形象。

借此形象,更将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完成品牌向上、重塑品牌的重任。

(3)功夫拍案

自凯酷开始,东风悦达起亚对于中国市场的诚意和努力,可谓是肉眼可见。

而智跑Ace这位“反卷青年”,更是“改款更胜换代”,让人耳目一新。

这样一台新车,不仅能满足目标新生代群体追求“独特性”需求这一点,更把很多同价位紧凑级SUV甩在了身后,奠定了差异性优势。

再结合其价格来看,智跑Ace很大可能将重塑紧凑级SUV市场的价值新标杆,带领东风悦达起亚重振当年的雄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