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改变格局,上汽大通MAXUS全球舞台秀“国潮”

2021年07月13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10年前,我们在车上打电话、开空调、听音乐都是靠手动完成,10年后,大家只需要动动嘴就能轻松搞定;过去想要进入车内,必须靠钥匙,现在我们只需通过一部手机和一个软件就能轻松解锁车辆,而且还有你更多意想不到的新功能等待解锁。

科技改变未来,显然并非一句空话,它时时刻刻发生在每个人的身边。科技的进步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便捷高效,智能化在汽车上的应用亦是如此。

智能汽车未来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便捷,不同的企业可能有不同的答案,但是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所有的智能终端最终都会实现融合,或者说未来的汽车就等同于智能手机,甚至比手机还多了汽车的用途,这样的改变不得不让我们为之惊叹。

在汽车新四化战略推动下,各车企已经开始围绕智能化、软件定义汽车布局。近期上汽集团打造的SOA软件平台零束、丰田成立专注软件的子公司,以及此前大众汽车、博世、大陆等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先后投入软件业务,研发汽车软件架构,可以看出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下,“软件定义汽车” 已成为汽车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上汽集团旗下一个年轻的汽车企业,上汽大通MAXUS对智能化、软件技术方面的重要性也深有感触,通过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提升企业的竞争力,给消费者带来体验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2021已经过半,虽然受到芯片和疫情的影响,上汽大通MAXUS在技术、产品、销量、业务模式等层面仍然取得全面突破,成为汽车圈的明星企业。上汽大通MAXUS靠什么实现在全球舞台秀“国潮”,跑出“大通速度”,从其近半年的重磅动作中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智能浪潮下,对前瞻技术的探索从未止步

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深刻体会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要想把主动权抓在自己手里,创新技术是关键,这个规则同样适用于汽车行业。在智能浪潮的推动下,各车企纷纷投入重金在智能技术研发领域,而这些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方面有了重大突破的企业,也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这其中就包括上汽大通MAXUS

上汽大通MAXUS始终坚持技术领先,在新四化转型的大方向指引下,在智能网联、新能源等前沿技术方面做到了引领,并实现了“全能源”、“全场景”和“全过程”多领域的突破,技术水平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准。

首先在“全能源”方面,作为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全技术路线开发和商业化运营的领先者,上汽大通MAXUS已经完成纯电、混合动力以及最前沿的氢燃料电池组成的全能源体系构建,三条技术路线全面布局、齐头并进,更好地满足用户的多场景、多样化用车需求。

据悉在氢能源领域,上汽大通MAXUS的无痕氢动架构,可搭载协同上汽捷氢开发的燃料电池系统、储氢系统,大幅降低氢燃料电池产品的开发周期。另外在整车氢安全方面也完成了主被动氢安全设计与验证,为行业氢安全标准的制定提供了宝贵经验。

其次,上汽大通MAXUS还开发出一系列“全场景”技术应用,包括日常出行、旅行家居、商业应用等,旨在给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

拿我们最常见的车库泊车举例,上汽大通MAXUS推出的立体车库泊车,针对窄小车位,用户只需开车到停车库附近,车辆可以自己寻找车位,自动完成泊车,从而大大节约了停车、倒车的时间。

另外,在C2B智能定制的理念下,上汽大通MAXUS将数字化技术贯穿开发过程、服务过程、制造过程,在软件新零售模式和AI智能客服平台方面也取得了新的突破。

不仅如此,上汽大通MAXUS还在智能驾驶、下一代电子架构、智能座舱等技术储备打赢科技战,立足全新架构MIFA推出更多元化的产品,对前瞻技术的探索从未止步。

升级业务模式,用优势产品打造核心竞争力

一切新技术都是为产品服务,毕竟产品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更是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上汽大通MAXUS为满足用户个性化用车需求,近半年加快完善产品布局,在MP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新能源产品等领域接连落子,以更完善的产品矩阵与不断迭代的产品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用车选择。

值得关注的是,在4月19日举办的上海车展,上汽大通MAXUS旗下全新一代智能架构MIFA概念车全球首次亮相,集全新智能座舱、先进智能驾驶等黑科技及三电系统前瞻技术于一体,引得各大媒体争先报道,新车的亮相也引领MPV提前抵达智慧出行时代。同时,上半年部分现有车型也迎来了2021年改款升级,以此增强细分市场的竞争力。

此外,上汽大通MAXUS还将最新的技术付诸实践,快速落地到旗下最新产品上。有了新技术的加持,上汽大通MAXUS的产品在消费市场有了更强的竞争力。

强大的产品,需要完善的销售渠道,网络渠道是企业的制胜之基,更是面临变幻莫测市场环境下持续奋进的前提与保障。十年前,入网上汽大通的经销商需要很大的勇气,然而经过十年深耕,上汽大通已经拥有遍布全球的线下销售网络,全面覆盖国内主流商圈以及海外51个国家与地区。

如今在数字化的赋能下,上汽大通MAXUS的网络渠道业务模式也有了创新突破,在提升规模的同时还升级新零售业务,开启授权经销、直销、直营三种营销模式并举、均衡发展的发展道路。因为上汽大通MAXUS知道,面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升级转型,直营渠道将会成为未来竞争的重要环节。

今年下半年,上汽大通MAXUS还将开设济南、武汉、长沙、天津等21家直营店,以直营店为标杆,加速带动整体经销商水平快速提升,直营店也会有效提升产品溢价,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车体验。

同时,在数字化转型的加持下,C2B智能定制方面将会继续发挥最大优势,通过互联网和云计算,让用户可以直接参与互动和决策,为每一位用户“定制”更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满意度。

海内外双开花,销量是实力最好的证明

上汽大通MAXUS新产品在新技术的加持下,得到市场的最直接反馈,销量持续快速增长,2021年1-6月累计销量78,630台,同比增长66%,再一次展现“大通速度”。

其中,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上半年累计销量为38,135台,同比增长76%,成就国内宽体轻客细分市场单品牌上半年销量冠军,彰显了上汽大通MAXUS宽体轻客家族强大的产品实力。

“视野决定高度”,从创立之初上汽大通MAXUS就瞄准全球布局,已经成为把“中国制造”的汽车卖到全世界的标杆企业。从宽体轻客的推出,到MPV、皮卡、SUV、房车以及新能源等产品线的逐渐延伸,上汽大通成功进入了不同的市场品类,并在每个细分市场都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成绩。

秉持“墙内墙外都要香”的市场策略,上汽大通MAXUS海外业务遍布51个国家和地区,截至目前,上汽大通MAXUS海外市场累计销量超11万台。随着欧洲市场全面布局,上汽大通也将成为除北美以外,全球发达国家和主流市场皆有布局的自主品牌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MAXUS以卓越的产品品质打破“中国制造”在海外消费者眼里的廉价低质印象,在设计制造理念上与国际标准接轨,满足海外用户对舒适性、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高品质需求。旗下产品上汽MAXUS皮卡T60(国内T70)和SUV D90凭借高安全荣膺澳大利亚ANCAP五星安全评级,并成为ANCAP得分榜上排名第一的中国品牌。

上汽大通MAXUS之所以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技术在产品上的快速落地,也再一次向大家展现了“中国汽车定制专家”的全面实力。

小结

从细细打磨两年才推出一款产品到一年多款新品,从首创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到成为“行业灯塔”……十年磨一剑,迈入快速发展的上汽大通MAXUS,从搅动欧系宽体轻客市场的破局者,成为了中国汽车定制的领军者。十年间,奋进不懈,上汽大通MAXUS高举高打,志存高远,不断在海外市场秀“国潮”;十年来,上汽大通MAXUS开辟了一条全新跑道,跑出了“大通速度”,也跑出了领先优势。

2021年,依然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上汽大通MAXUS交出满意半年考卷,摘得累累硕果。接下来,上汽大通MAXUS将持续从用户需求出发,以中国汽车定制专家为己任,加速高质量新品的市场投放,在数字化和智能化方面不断提升,打造消费者专属的高价值新品,推动汽车产业迈入“全民定制”的新时代。

作为中国汽车定制专家,我想上汽大通MAXUS不只是生产车,而是为每一位用户“定制”更美好的汽车生活。而这份美好,你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