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天上涨超20%触发“交易异动” 江淮汽车是被小看的一个?

2021年07月13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7月12日晚,江淮汽车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2021年7月8日、7月9日、7月12日,公司股票交易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公告指出,经核实,控股股东江汽控股目前不存在与公司有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等引起本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

《道哥说车》编辑注意到,自6月20日以来,江淮汽车股价已增长近一倍,目前股价已超过去年年末最高值。难道江淮汽车的春天就要来了?

利好频出

江淮汽车股价的高涨并非无迹可寻,此前,江淮汽车发布6月产销快报,实现销量共4.1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165.2%。1-6月累计销售28.5万辆,同比增长36.1%。其中,纯电动乘用车5.5万辆,同比增长225.13%。根据此前江淮汽车公布2021年销量目标为50万辆,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57%,超额完成销量目标。从销量上看,江淮汽车的数据十分亮眼,尤其是纯电动车方面。而近一段时间内,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态度都比较狂热。

与此同时,江淮汽车公告也指出,公司分别于2021年4月19日、5月13日召开七届三十次董事会、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江汽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30,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2021年5月2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2021年6月11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这意味着,江淮汽车即将通过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一部分资金用来支撑江淮汽车的发展。不过,江淮汽车也提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需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目前该事项尚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核期间,能否获得审核通过存在不确定性。但此事项确实容易给江淮汽车带来不小的想象空间。

层层利好之下,江淮汽车股价高涨似乎也说得通。

利润不敢恭维 但可能被小看

虽然江淮汽车在层层利好之下股价飞涨,但江淮汽车的利润确实不敢令人恭维,本次公告中江淮汽车也以此来给自己“泼冷水”称,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9,112,011.09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1,674,115.92元,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公司经营业绩风险。此外,从过往经历看,江淮汽车的利润状况也并不乐观,2017年至2020年江淮汽车扣非净利润连续亏损,分别亏损-9314.47万、-18.77亿、-9.78亿、-17.19亿。

江淮汽车或许仍是一个被小看了的企业,江淮汽车的汽车工业基础十分扎实,业务板块更是堪称中国最全,包括商用车(重卡,轻卡,皮卡,客车,叉车,底板等等)乘用车(SUV,轿车),其中商用车更是国内佼佼者。此外,在过去的一年里,江汽集团一直在积极改革,比如大众入股、和蔚来成立新公司、领导班子换血等等。公司的新动作也一直不断,新车上市、产品开发多元化、发布构架造车等,这些都对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更重要的是,江淮汽车的前景的确是值得被看好的,其在目前被看好的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可谓左右逢源,大众、蔚来均是其好伙伴。

江淮大众变为“大众(安徽)”之后,大众(安徽)将投资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年产能规划35万辆,至2023年投产生产多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新车型。江淮汽车虽名声变弱,但却有可能在大众的带动下借势实现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实在不济或许也能通过“大众(安徽)”获得收益。与此同时,江淮汽车的代工之路也走通了,和蔚来又签订了三年的合同,产能也开始提升,由原来的10万产能提升到30万产能,一百多架机械手臂已经安装到位,接下来的三年里,其或许能够通过蔚来赚取更多的利润。

诚然,江淮汽车的短板明显,比如乘用车板块尤其是自主乘用车依旧薄弱,利润状况更是不敢恭维。但江淮汽车业务板块全面,同时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也左右逢源,也是不争的事实,其或许真的是被小看的一个。未来的江淮汽车会有怎样的发展,271.12亿市值(7月12日)能够限制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