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上半年销量出炉:宝马销量与增速均第一,奥迪追得上奔驰?

2021年07月13日 12:41:04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随着,昨夜(7月12日)一汽-大众对外发布了其上半年的销量情况,今年上半年BBA的销量情况也浮出水面。下面,划重点。宝马上半年销量与增速均第一,奥迪暂列榜单第三,同比增幅明显,下半年有望加速超越奔驰。下面,就跟圈哥来看看BBA上半年的销量情况吧!

宝马:新能源、MINI加分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集团累计销量达467064辆(含BMW与MINI汽车),同比增长41.9%,位居豪华品牌第一名,比第二名的奔驰多出了近2.6万辆,创下了历年同期新高。

具体来看,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3系累计销量达10.26万辆,同比增长68.5%;宝马5系累计销量也达到了9.09万辆,同比增长37.9%;而国产后的宝马X3销量也持续高走,累计销量达7.97万辆,同比增长41.5%。主力车型持续发力,助推宝马登顶豪华品牌第一的位置。

当然,在圈哥看来,还有有两点值得关注。一是上半年,宝马新能源同比增长56%,尤其是宝马ix3二季度销量环比增长140%。除了走量的宝马5系新能源外,宝马还布局了i品牌,走在了很多豪华品牌的前面。二是,MINI品牌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了32.5%,也为宝马集团带来了不错的增量,这也是其他品牌羡慕不来的。

奔驰:主力车型拖后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奔驰累计销量达441579辆,同比增长27.6%,是BBA品牌中销量同比增幅最少的企业。其中,奔驰S级与奔驰C级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成为了销量增长的重要推手。

具体来看,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奔驰C级累计销量达8.54万辆,同比增长16.3%,奔驰E级累计销量达7.81万辆,同比增长仅5.9%,远低于同级奔驰宝马车型。奔驰GLC累计销量达7.81万辆,同比增长1.7%。值得一提的是,奔驰GLB累计销量达3.58万辆,同比增长75.4%,带来不错的增量。

细看奔驰的销量,其实与宝马的差距也不算太大,在圈哥看来,主要还是主力车型奔驰E级奔驰GLC拖了后腿,两款明星车型6月销量同比下滑超40%,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此外,奔驰smart品牌以及新能源的掉队,也进一步限制了奔驰销量的上涨。好在EQA、EQB、EQS等新能源车型即将到来,也将为其扳回一局。

奥迪:奋起直追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累计销量达41818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38.6%,再创历史新高。从销量总量来看,奥迪暂居第三位,但增幅却高出奔驰11%,这也意味着下半年还是存在弯道超车的可能。

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全新奥迪A4L累计销售7.91万辆,同比增长49.1%;全新奥迪A6L累计销售达9.35万辆,位居高端豪华轿车第一位,同比26.7%。而奥迪Q5L累计销售达7.75万辆,持续领跑细分市场。主力车型表现亮眼,带动奥迪上半年销量走高。

在圈哥看来,对于奥迪销量的走高,还有一点离不开进口车型持续热销。数据显示,其进口车型累计销量达4.48万辆,同比大增148.9%。不过,奥迪同样存在新能源的困局。好在,奥迪e-tron国产版正式上市,全面开启了奥迪的电动化战略布局。上半年11款新产品的投放,“燃油+电动”双线布局,还有价格“杀手锏”在手,如果奥迪持续保持现有的增幅,下半年很有可能在销量上实现对奔驰的超越。

《车壹圈》认为,从BBA的销量来看,一方面,豪华车市场持续保持了稳定增长的特征,销量同比增幅均达到了两位数以上,侧面反映了消费升级的高端购买需求仍旧旺盛。另一方面,虽然宝马销量暂时领先,但三者销量的差距其实不太大,这也意味着三者在下半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不过,宝马的优势相对明显一些。最后,对于下半年BBA的排名表现你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