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SUV双双暴跌,一向傲娇的奔驰终于在6月栽了跟头

2021年07月13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奔驰宝马奥迪是豪华汽车市场无可争议的一线品牌,三者之间的竞争也是尤为激烈。在以往,奔驰往往能够凭借着自身的强大的影响力深受国人喜爱,奔驰在BBA中也一直是以“老大哥”自居,可放在现在,奔驰在销量上却是BBA中最拖后腿的存在。

虽然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发表的2021年前半年销量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441579辆,同比大增27.6%。但是,要知道去年上半年因疫情的影响,整个国内汽车市场销量都大幅下滑,此次看前半年的同比增长率并没有太大参考价值。

奔驰E级6月销量未破万

虽然看整个前上半年的同比销量不具备参考价值,但6月份的销量数据还是非常有意义的,毕竟在去年6月份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车市也整体呈V型增长态势。但是在今年6月份奔驰的表现并不好,轿车和SUV两大市场均落后于老对手宝马奥迪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信息显示,奔驰在6月份的轿车市场表现最好的就是奔驰C级,售出了12280辆新车,其次就是奔驰E级,但6月销量仅为9230辆,上次奔驰E级销量未破万还是去年的疫情时期。奔驰C级奔驰E级虽然仍位列高端轿车市场前五的位置,但两者的销量都是同比大幅下跌状态,同比跌幅分别为19.4%和41.4%。

反观竞争对手宝马3系,6月直接交出了18987辆的完美成绩,同比大增23.6%,连续三个月斩获了整个B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卖得比B级合资轿车都好。宝马5系这边虽然销量同比下滑了4.7%,但也有着14263辆的成绩,表现也还不错。

奥迪A6的表现同样出彩延续了自去年以来的强势表现,6月销量达到了17879辆,同比增长4.2%,这一成绩甚至能挤进整个轿车市场销量排行前十,同时也是近两倍奔驰E级销量。最后就是奥迪A4这边,依旧是BBA同级车型中最没存在感的一个,6月销量仅为9201辆,同比下滑8.6%。

高端SUV市场奔驰无一款车型销量上万

轿车市场的销量就已经够惨了,在高端SUV市场奔驰则是更惨,旗下销量担当奔驰GLC销量也未上万,仅为8768辆,同比暴跌47.2%,与奔驰E级同为难兄难弟。

虽然奔驰6月份在高端SUV市场哑火,但宝马则是全线开花,在6月份宝马X3的销量达到了14552辆,同比大增11.4%,直接拿下了高端SUV市场销量冠军,可直接挤进整个SUV市场6月销量排行前十位,充分证明了宝马X3这辆豪华中型SUV的实力。而奥迪这边虽然没有宝马那般亮眼,但奥迪Q5在6月也有12223辆的成绩,BBA在高端SUV的竞争中,只有奔驰GLC销量未上万,对于奔驰来说难免有些尴尬。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端SUV市场自主造车新势力的理想ONE在6月份创下了单月销量新高,销量达到了7713辆,同比大增320.6%,在高端SUV销量排行中位列第五。而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沃尔沃XC60的表现同样不可小觑,销量达到了7140辆,与奔驰GLC仅相差了1628辆。

口碑崩塌是奔驰销量下跌的主因

可以看到的是,奔驰在6月份可谓是全线溃败,曾经的老大哥已经沦为了销量上的“小弟”,很多人都说奔驰销量大跌是“缺芯”造成的,其实这仅仅是客观因素,德系品牌“缺芯”的不止奔驰一家,为何宝马奥迪表现仍能如此强势?

归根结底还是奔驰自身太过高傲的原因,其中在3月份完成的改款的2021款奔驰E级上市之后,虽然短暂让奔驰E级的销量得到提升,但随后就一直处于大幅下滑的状态。对于奔驰E级销量的下滑,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是由于此前E级改款以及断轴、漏油等质量问题引起的。其实不然,毕竟除了奔驰E级外,奔驰C级奔驰GLC销量同样下滑明显。

近几年来奔驰不断的让明星车型搭载小排量发动机,导致品牌形象大打折扣,2.0T的奔驰大G、1.5T的奔驰E级、1.3T的奔驰GLB等,都让奔驰饱受质疑,奔驰也是BBA中唯一一家敢于大范围推小排量发动机的车企。虽然奔驰E级现在取消了1.5T版车型,全系换装成了2.0T,但价格也随之上涨,颇有一股交“智商税”的味道,导致口碑崩塌,有点太过高看自身在国内的影响力。

写在最后:

曾几何时,奔驰E级奔驰C级在销量上就是绝对的王者,是奔驰在轿车市场的绝代双骄,特别是奔驰E级,身为一台豪华中大型轿车,其销量表现比合资B级轿车还亮眼,而现在却月销不足一万辆。奔驰在轿车和SUV市场的全线溃败,也让BBA三者之间的排名也变得微妙起来,如果奔驰持续低迷下去,BBA或叫成“BAB”更为贴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