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比汉兰达更大更便宜,月销却不足500辆,开拓者还有出路?

2021年07月13日 14:29: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根据每个国家文化以及消费水平的不同,车企在不同国家的表现都相差甚远,这就好比雷诺铃木等一些车企,虽然在国内因销量太过冷淡而退市,但人家在海外汽车市场却混得风生水起。

同样在雪佛兰这边也是如此,在美国雪佛兰的地位甚至比别克还高,好莱坞大片中经常会出现雪佛兰的身影。而在国内,雪佛兰虽然也经历过巅峰,旗下的科鲁兹、迈锐宝、创酷等车型都给国内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在现在,雪佛兰早已退出了一流车企的行列,上汽通用在公布销量时甚至把雪佛兰归类于其它,已经成了通用汽车拖后腿的存在。

在2020年,雪佛兰在华销量仅为25万辆左右,同比大跌38.13%,虽然不排除因疫情的影响,但如此大的跌幅在汽车市场也是非常罕见。导致雪佛兰在国内销量大跌的原因,究其根本还是在产品力、品牌力和营销力上的不足。

比汉兰达更大更便宜,月销却不足500辆

就以雪佛兰开拓者为例,现款开拓者在去年4月份才上市,作为一款车长近5m的中大型SUV,它的起售价也不过才22.99万元,加上全系3万元的优惠,让这款合资中大型SUV的起售价直接来到了20万元以内,这已经与同级自主SUV相差无几。

从定位以及售价上来看,开拓者是要比汉兰达更有竞争力的,毕竟身为中型SUV的第三代汉兰达车长不过4890mm,轴距也不过才2790mm,在空间表现上被开拓者完爆。

但是反馈到销量上,开拓者却不及汉兰达的零头。据统计,近半年来开拓者单月最高销量仅为920辆,最低销量低至287辆,在今年5月份开拓者的销量仅为466辆,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开拓者在去年4月才上市。

而在汉兰达这边,第四代汉兰达都已经在6月份上市了,但第三代产品依旧热销,每月销量基本都在8000辆左右,在部分地区要想买第三代汉兰达甚至还要加价,足以证明汉兰达在国内是多么热销。而随着第四代汉兰达的上市,现在汉兰达也开启了“两代同堂”销售的局面,预计在销量上又将会进一步提升。

品牌影响力决定销量

如果只看PPT,雪佛兰开拓者肯定是要比汉兰达更具竞争力的,不仅空间更大、售价更低,其变速箱更是9AT,且配置还更丰富,像是定速巡航、倒车影像、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导航等实用功能,开拓者都是全系标配,而低配汉兰达都没有这些配置。

但是对于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而言,消费者买的就是品牌,品牌代表的是这家公司产品的质量,是门面也是脸面,消费者信任这个品牌,并愿意花费金钱从而减少在选购车型方面所造成的时间浪费,这就是一个品牌溢价的成功。反之,PPT做得再好也不如市场对品牌的认可。

说实话,雪佛兰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远不如丰田,况且在雪佛兰同一母公司的别克也在抢占雪佛兰的市场份额,且雪佛兰在溢价能力上也远不如别克,更别说丰田了。汉兰达为什么畅销?靠的就是高品质和高保值率,而这些都是开拓者所不具备的。

三缸机战略毁了整个雪佛兰品牌

雪佛兰为什么在近几年口碑下滑严重,其根本原因就是广推三缸发动机,不仅仅是雪佛兰别克也是如此。在国内,没有谁对三缸发动机有好感,三缸发动机虽然拉低了车辆的起售门槛,且官方一直在宣传三缸发动机更省油,但从实际效果上来看,省油倒不是多明显,抖动反倒是真的抖,这也是三缸发动机的通病。

三缸发动机有多难卖?相信别克英朗最有发言权,当初别克英朗与市场背道而驰,强行将全系英朗换装成三缸发动机,导致销量大跌,直接退出主流A级轿车行列。但在去年3月,四缸英朗重新回归,销量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迅速回归主流A级轿车行列。而直到现在,雪佛兰似乎都还执迷不悟,没有发现其中的关键问题。

虽然开拓者并没有搭载三缸发动机,但雪佛兰对旗下多款明星车型大推三缸发动机,严重影响了雪佛兰的品牌形象。现在提到雪佛兰,更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低端的代名词,影响力甚至还不如部分自主车企,不得不说,三缸发动机毁了整个雪佛兰

写在最后:

开拓者大幅降价月销也足500辆,这只是雪佛兰的一个缩影。对于雪佛兰来说,如果不改变对三缸机的执着与消费者购车理念背道而驰,销量必将持续下跌。况且,现在的雪佛兰连自主车企都竞争不过,更别提合资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