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应对数百份投诉,特斯拉柏林工厂或第四季度正式投产

2021年07月13日 14: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特斯拉与柏林当地环保组织的斗争中,似乎前者更胜一筹。

7月12日,据德国媒体Berlin.de报道,勃兰登堡州经济部长 Jörg Steinbach 在最近对德国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他预计将在2021年第四季度发布对特斯拉(TSLA.O)柏林超级工厂(以下简称柏林工厂)的最终批准。

如果时间进度与计划吻合,意味着该工厂Model Y投产日期将仅比特斯拉最初7月投产的预期晚几个月。

尽管在实际投产时间上,更早开工的柏林超级工厂已经落后于得克萨斯州工厂,但自建设伊始便一波三折的柏林工厂,能够得到今年投产的批准,似乎已经是来之不易。

相比特斯拉,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工作待遇更具优势,同时,受限于特斯拉“雇佣和解雇”制度及媒体的负面报道,柏林工厂在筹备阶段就遭遇了招工难题,无论是一线工人还是相关工程师,在这个只有8000人的格鲁海德小镇,特斯拉的人员缺口都没能得到有效解决。

事实上,这样的不顺仅仅是个开始。当地绿色联盟和自然保护协会两家环保组织的不断投诉,才算得上马斯克“最头疼的事”。

自2020年第四季度起,柏林工厂的建设不断遭到上述环保组织及当地居民的上百份投诉,内容包括:工厂建设影响当地动物冬眠、水资源占用、伐木环境破坏、卡车安全隐患等。

最近的一份投诉调查在7月9日前后,两家环保组织投诉特斯拉“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在工厂现场安装制冷剂罐”。据了解,该罐内装有的化学物质为四氟丙烯,常用作汽车空调的制冷剂。在距离预计投产期仅5个多月的时间节点,特斯拉安装此设备的目的显然是为之后的生产工作提前准备。

目前,国家环境局已对工厂的施工现场完成检查,而伴随“制冷剂罐”问题的加入,特斯拉第15份生产许可的审核,或许将再度陷入风险之中。由于类似各式各样的调查以及蛇冬眠和未支付的安全押金,柏林工厂的施工已经遭遇多次暂停,工期几乎一拖再拖。至于后续事态的发展以及竣工日期,似乎连特斯拉自己都难以预料。

同样,Steinbach在本次发言中也着重强调,该工厂建设需要确保“质量重于速度”的原则,只有完成国家环境办公室相关整改要求,符合批准后才能开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