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跑Ace:年轻人和东风悦达起亚都需要的“高能氮泵”

2021年07月13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每当提及韩系汽车品牌,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时尚高颜值的设计,特别在近年来推出的最新一代产品上,展示了其深厚的设计功底,像第七代伊兰特、第五代途胜L、新一代K5等车型,无一不在同级中刷新了颜值标杆。凭借这些车型,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快速回暖。根据东风悦达起亚最新销量数据,2021年上半年品牌累计销售17.23万辆,同比劲增33%。

但事实上,除了超前的设计魅力以外,在这一代产品上,我们会发现韩系车在“技术流”的路线上也是越走越远,比如最新的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搭载了应用第四代CVVD黑科技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爆发出200Ps的超强马力,说是“地表最强1.5T”也不为过。

7月12日,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以“高能氮泵SUV”之名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15.78万元,提供1.5T和2.0L两套动力,其中1.5T版本售价15.28万元起。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市场的SUV,颜值性能双双在线的智跑Ace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有够吸引,但在劲敌云集的紧凑型SUV市场,智跑Ace能闯出一片天吗?

200Ps马力,超强黑科技加持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高能泵感美学”,战斧式“钻石切割”LED前大灯、垂直炫影LED组合尾灯、18英寸虎爪式大轮毂、GT-Line专属活力橙色饰条,还有繁星点阵式和瀑布流水式的双中网设计,无一不在迎合当下年轻人时尚前卫的审美需求。

但更重要的我想还是动力性能方面,毕竟200Ps马力的1.5T发动机实在太抢眼了,在15万级别。

智跑Ace所搭载的1.5T发动机源于Smartstream动力总成系列,应用了第四代CVVD技术。该技术一度被称为是“人类近30年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最大技术进步”,实现发动机进排气门的实时可变控制,因此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有了明显提升。

所匹配的7DCT变速箱还采用了低摩擦技术、滚珠轴承取代锥形轴承等特殊手段,保证高效传动,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因此智跑Ace不仅具备动力输出强劲,油耗表现也相当出色,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0L,低于1.5T车型平均水准。

超前智能化体验升级

毫无疑问,无论是全新的外观设计,还是强劲的动力,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都能让人眼前一亮。但在如今的汽车智能化变革时代,智跑Ace的杀手锏似乎还不只如此。

智跑Ace搭载了百度全新智能互联系统3.0,该系统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不仅识别速度快、准确率高,支持自然语义识别和双音区识别。

在日常用车的时候,你完全可以通过语音来操控音乐、导航等,从而提升出行的安全性以及便利性。同时,系统集丰富的车载智能数据服务、车/家/移动终端实时交互、云端OTA升级为一体,超前实现人-车-家互联。

值得一提的是,智跑Ace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高速公路驾驶辅助(HDA)、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NSCC)、360度全景影像(SVM)等超25项安全智驾功能。

“高能氮泵”,外用还是内服?

第一次在汽车营销中看到“氮泵”这个词还蛮有意思的,作为健身爱好者在锻炼前常用的补剂,氮泵能够迅速激发身体潜能,提升锻炼效率,或者通俗来讲就是“打鸡血”。

智跑Ace,显然正是东风悦达起亚给年轻消费者准备的“高能氮泵”。不过在我看来,智跑Ace更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自身内服的一剂“高能氮泵”。

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SUV,智跑Ace以15万元级别的售价,带来了标杆级的产品实力,全新的外观设计、全新的动力和进一步强化的智能体验,性价比之高就连一众自主品牌产品都难以招架。智跑Ace想要在下半年重新拾起销量担当的大旗并不困难。

但其实,智跑Ace最大的亮点,是其车头悬挂的全新KIA品牌LOGO。

智跑Ace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首款以新logo呈现的量产车,这也就意味着,新车将为品牌重塑打响第一枪,将助力东风悦达起亚加速实现破圈向上的转型。

如今看来,产品力上无懈可击的智跑Ace也完全符合预期,打造了紧凑级SUV市场年轻新标杆。

看到这里,你是否发现全文都没有用“全新”的前缀来表述新车呢?那是因为此次上市的智跑Ace其实只是中期改款产品,但其所带来的全方位升级,显然都给人一种堪比全新换代的惊艳感。凭借15万元级别的定价,智跑Ace在合资阵营中几乎有着绝对的价格优势,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未来销量的提振作用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