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豪华品牌哪家强?销量最多破46万,最少不足5万台

2021年07月13日 16:0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从2018年开始,国内车市便面临着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当然,无论是市场竞争的加剧,还是消费需求的减弱,车企都能够通过产品或服务得以弥补,唯独上半年愈演愈烈的“芯片荒”,令不少品牌慌了手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即便是享有全球顶级资源的合资品牌,也不得不限制产量。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上半年的销量数据,相较于普通合资品牌而言,多数豪华品牌依旧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那么,上半年豪华品牌哪家强?它们又为何能够卖得这么好呢?下面不妨一一来看。

一线豪华:宝马奔驰奥迪

作为豪华市场中的“灵魂品牌”,奔驰宝马奥迪绝对是25万元以上车型中绕不开的品牌,日积月累的品牌影响力和有目共睹的技术优势,诞生了不少“闭着眼睛都能买”的畅销车型。同样,在今年上半年中,三者均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数据方面来看,宝马成为上半年国内车市的最大赢家,累计销量467064辆,同比增长41.9%的成绩,喜提豪华市场的NO.1。在轿车市场中,3系和5系均是月销能够轻松破万的车型,而X3更是连续两个月夺得高端SUV市场销量冠军,成为品牌的销售主力。

诚然,受芯片短缺的影响,新款宝马3系、X3等车型纷纷取消了数字钥匙等高端配置,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其产品销量,考虑到兼顾运动与豪华的属性,不少消费者还是选择了妥协。

相较而言,奔驰的销量表现也不错,实现了累计销量441579辆,同比增长达到27.6%,奔驰C级、E级、GLC、GLB的销量虽未达各自细分市场的榜首,但胜在产品阵容强大,均有着独当一面的实力。此外,奔驰S级、奔驰EQS等多款车型也在上半年实现上市/亮相,产品阵容得到进一步丰富,从市场反馈来看,奔驰依旧是豪华市场难以替代的“老大哥”。

对比来看,上半年宝马奔驰销量多出2.5万辆左右,但在1-5月份中,这个销量差距仅有数千台之差。可见,正是因为宝马六月份的销量爆发,才换来了上半年的险胜奔驰,但至于下半年谁能笑到最后,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最后,同样身处一线阵营的奥迪虽说销量不及宝马奔驰,上半年累计销量仅为418188辆,但同比涨幅达38.6%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毋庸回避,可观的优惠力度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奥迪品牌的影响力,但实打实的销量增速,还是彰显出了自身实力。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奥迪也有着非常不错的发展前景。

二线豪华:红旗特斯拉沃尔沃林肯

当然,除了“高高在上”的BBA以外,其他豪华品牌上半年的销量均不超过20万辆,也正因为如此悬殊的差距,红旗特斯拉沃尔沃林肯订品牌被归为“二线豪华”阵营,它们也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

首先,作为“华系”品牌,红旗上半年累计销量达14.5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07%。目前来看,红旗H5、HS5为品牌的销售主力,月销量均能维持在万台左右,而红旗H7、HS7、H9的月销量虽说不多,但也为30万元以上的高端市场中提供了国产选择。就目前而言,红旗仅实现年销40万台的三分之一左右,能否再创去年的奇迹,答案将在年底揭晓。

其次,虽说特斯拉立志要做“新能源时代的大众福特”,但在国人心中,早已将其列为豪华品牌。在上半年中,特斯拉主销车型仅有两款,在华售出161743辆,远远领先于造车新势力;同时,随着补贴后售价仅为27.6万元的磷酸铁锂版Model Y的上市,纯电市场再次为之沸腾。事实再次证明:“网上骂特斯拉的那批人,从来都不是它的意向客户”。

此外,沃尔沃林肯也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二线豪华品牌,二者上半年在华销量分别为95079辆、42259辆,分别实现同比增长44.9%和111%。其中,随着沃尔沃XC60的上市,沃尔沃的产品阵容进一步强大,维持“连续15个月双位数增长”的记录有望得到延续;而林肯在短短一年左右的时间已投放三款国产车型,上半年也创下了新的历史新高。

结语:不难发现,豪华市场整体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尤其是对于特斯拉而言,有望栖身一线阵营组成“BBAT”,成为未来豪华市场的规则制定者。同时,下半年的国内车市存在着更大的变数,至于谁能笑到最后,相信消费者最终会用钱包来投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