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战机坠落云南,现场传出怪味道,这是在无偿送上高端技术?

2021年07月13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说美国至今还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但一些国家的崛起还是令其感到坐立不安,有数据显示,这些年来我国经济总量直逼美国,多个机构都发出预测,或许在2028年左右会实现超越。为此,美国每做出一个举动,都会引来各方关注,在科技领域,美国一直试图让自己处于垄断地位,以各种借口打压其他国家,至于新型战斗机这类杀伤性较大的武器,更是不会有任何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上世纪,美国却无偿“送来”顶级战斗机的高端技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时间发生在1971年3月20日,一架战机突然坠毁在西双版纳地区,驻守在云南境内的解放军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据悉,这架战机重达3-4吨,对于正处技术封锁时期的我国来说,无疑是天降“宝贝”。

我们知道,西双版纳树木众多,所以战机在坠落时受到一定缓冲,并没有受到太大伤害,只是驾驶舱内的飞行员却不知所踪。 经过观察可以看到,这架飞机与以往见到的战机有很大不同,机头进气的地方几乎被一个锥形的东西堵死,此外机身采用的材料也非常古怪,击打起来会感到特别坚硬,可摸起来却又轻又薄,就算拿磁铁测试也没有一点反应。

但是根据机身上刻的一些英文字符可以判断,该机正是来自于美国。最令各大研究人员感到兴奋的还不是这些,而是其飞机翼身融为一体,上面还涂上了一层可吸附雷达波的材料,这些都属于隐身战机最核心技术之一。如今这样一架先进的美军机坠落在我国,无疑是无偿“送上”大礼,对今后的国防工业将会起到极大作用,至于美国,作恶不成反倒损失不小。

有现场人士回忆道,在发现飞机的地方还会闻到一股尿骚味,其实,这是因为使用了一种非常特殊的燃油,只有处在高空高压的环境下才能够开始工作,带有极为浓郁的氨水味道。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但每每想起来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虽然在战机领域我们起步晚于西方国家,但发展速度丝毫不慢,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国相继传出一个个好消息,突破了一层又一层技术壁垒,不仅即将迎来国产空间站,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也实现了列装,这样的成就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