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剥离”燃油引擎业务,出售发动机,除吉利,奔驰也会用

2021年07月13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日前,沃尔沃官方宣布,已经与吉利控股成立了一家名为Aurobay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将专注动力总成业务,包含下一代内燃机、变速箱和混动系统解决方案,因此也可视为沃尔沃将燃油引擎业务单独“剥离”。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向双方供货外,Aurobay还将为第三方汽车公司提供发动机等相关产品及服务。沃尔沃则全面向纯电动转型(2030年成为纯电动豪华品牌),专注纯电动技术开发。

未来几个月,沃尔沃将把其全资子公司Powertrain Engineering Sweden的瑞典舍夫德的发动机工厂(包括研发团队)、在中国的发动机工厂及其它相关资产转让给Aurobay。先进的生产技术以及高效的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系统,在提升沃尔沃以及吉利等旗下产品竞争力的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多品牌之间的协同效应。

<a href=沃尔沃剥离燃油引擎业务 向第三方出售发动机-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29/B7F2C506245BACAF0D8D6B752ECF93AE77F606A6_size59_w680_h396.jpg">

<a href=沃尔沃剥离燃油引擎业务 向第三方出售发动机-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29/4942501163F54F389550CF8BB851DE3879162BFE_size28_w680_h396.jpg">

<a href=沃尔沃剥离燃油引擎业务 向第三方出售发动机-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1_29/9481FD69286AAF23CBA0B8F774FB4DD3870E1C6E_size45_w680_h396.jp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