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钢炮”剑指青年,解读炫界Pro的年轻之道

2021年07月13日 17:19: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俗话说得好,三年一代沟,五年一鸿沟,十年直接马里亚纳大海沟。

简而言之,年纪一旦有了差距,那么在审美、喜好、思路等方方面面都会有极大的差异。所以,当90、95后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军后,如何搞清楚这些潜在消费者的想法,就成为了车企们需要考虑的。

凯翼诞生于2014年,或许这些年名声不显,但背靠地方政府以及奇瑞汽车两大靠山,其在硬实力方面不容小觑。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十分年轻的车企,凯翼旨在为同样年轻的消费者打造所需要的产品,而炫界便是凯翼旗下专为年轻消费群体一款车型。

不过说句实在话,现款炫界这款车不错,只不过整体显得中规中矩,这样虽然可以提高消费群体的接受度与普适性的选择,但却缺少一些直击年轻人的亮点。如今,在炫界的基础上做出了诸多改变的炫界Pro将在7月20日到来,这款车又会为了年轻人作出哪些改变呢?

内外设计更年轻

炫界Pro目前抢鲜预售价为7.79万-9.59万元,从价格来说那是相当的亲民,定位正是主攻年轻消费者,同时网罗消费能力在5-10万的其他消费者区间。

新车推出了冰晶白、炫动红、深海蓝、冷砂灰、风清蓝5种纯色车身,及高能黑+冰晶白、高能黑+炫动红、高能黑+深海蓝、高能黑+风清蓝4种双色车身供消费者选择,全面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凯翼官方的话来说,炫界Pro是一款A级SUV,但却拥有A +级别的尺寸,长宽高尺寸为4400/1831/1653mm,轴距2632mm。而这样的尺寸“越级”处理在近年来的合资、自主品牌中也是一大流行做法,宽体大空间可以满足用户不同的出行需求。

而且炫界Pro的座椅填充适当,整体偏硬给人一种很强的支撑感,这样的好处是在长途驾驶中,一定程度缓解长时间坐姿的疲劳。值得点赞的是,个人觉得座椅的腰部支撑做得很到位,对于腰部不好或是在长途驾驶容易腰部疲劳的驾驶员非常友好。

该车在细节方面也不遗余力的打造着属于自己的特点,比如门板上的木材饰板就给人一种豪华的感觉。还有中控区域的镀铬按键,在造型上也显得十分精致。

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凯翼在某种程度上是没有“品牌包袱”的,它可以随着年轻人的喜好而不断增添新的元素和全新设计,而不是简单的使用“家族式设计”,这一点就很直观的体现在了车辆的外观、内饰上。

车机系统很惊喜

在目前智能设备高速发展和普及的大背景下,车载智能语音系统也逐渐成为了当下的刚性需求。只需要简单几句话,车辆就能主动使用一些设备和功能,可以让车主在用车时享受极大的便利。

凯翼在智能车机领域发展得很早,在2015年于上海成立了自己的智能互联研究院,同时发布了智能互联品牌icar,并与科大讯飞等企业达成合作。如今,炫界Pro便搭载了凯翼最新的智能车机系统,而这一系统也是这款车让人惊喜的地方。

该车的车机系统反应迅速,操作非常流畅,而且内置了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在语音识别方面精准且快速。

虽然实测之下炫界Pro的车机系统无法支持太过复杂的语音识别,但胜在操作流畅丝滑,识别清晰准确,在行驶中可以大幅度节省车内人员的动作,还是非常方便的。

鲲鹏动力加持

官方将凯翼炫界Pro称为“全能小钢炮”,而有这个称呼那么该车在动力方面自然无需多言。前文也说了,凯翼汽车背靠奇瑞品牌。

得益于这台1.5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炫界Pro这台车起步还算轻盈,低速超车时也能给出较快的动力响应,中后段的加速也比较顺畅。当然,这些都是在SPORT模式下的感受。该车提供了ECO和SPORT驾驶模式,顾名思义,选择SPORT就对了。

此次试驾是在敦煌,所以除了正常的铺装路面外,我们还进行了一段碎石路面的试驾。在面临这样的路况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能够很好的吸收震动,保证驾驶的舒适性,前提是车速不是过快的情况下。

综合来看,炫界Pro这款车完全能够胜任消费者城市代步的需求,而且炫界Pro的转向手感非常棒,低速时可以用轻柔来形容,虚位也比较少,比较利好女性驾驶员。

总结:回到文章的开头,炫界Pro这款车的表现如何相信大家都很清楚了,该车无论是造型设计、智能配置还是动力方面,都是冲着满足年轻人日常出行和旅行的需要。尤其是后两者,先进精准的智能系统和鲲鹏动力,在十万以内的价位中显得非常突出。相信凭借这些特点以及亲民的售价,找准定位的炫界Pro能够在上市后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