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国产车尽量避免这5款,销量低,质量也没保证,你知道几款?

2021年07月13日 17:41:05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现在的自主品牌发展得越来越好了,甚至已经来到和主流合资品牌平起平坐的水准,所以国内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印象也逐渐发生变化,开始去迎合自主品牌。不过,并不是所有自主品牌都有着高标准的品控,就像以下这几款车,不仅销量低,而且质量也没有保证,买车要谨慎了。

宝沃BX5

销量:341辆

相信大家对宝沃的印象就是“贵就是好,好就是贵”的洗脑广告语。作为一家已经破产了将近半个世纪的德国品牌,其仅存下来的也就剩下名字,而福田汽车则花了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个品牌,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而且一来就喊出BBBA的营销口号,把自己的地位抬到一线豪华品牌的高度。

不过好景不长,宝沃仅仅靠着营销骗了一部分不知情的消费者,随后就因为涉嫌虚假宣传而导致口碑大跌,而且因为机械总成完全是福田的技术,油耗高、性能差的投诉接踵而来,进一步加快宝沃品牌的陨落。而自知失败的福田汽车,为了挽回仅存的价值,将宝沃品牌又转手卖给神州租车。

汉腾X5

销量:17辆

汉腾汽车其实是属于众泰旗下的子品牌,诞生的目的就是洗刷众泰常年给人留下的山寨印象。不过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由于缺乏真正的一套造成体系,汉腾汽车依然改变不了模仿山寨的方向,比如这台汉腾X5,外观就有着很明显的东拼西凑的感觉,而且内饰也是照搬宝马的设计,甚至连仪表的背光都是宝马经典的橙色,很难让人看到想改头换面的决心。此外,因为与众泰同源,所以众泰的故障基本都能在汉腾X5上看到,包括发动机漏油、底盘生锈、车身异响等。

森雅R8

销量:34辆

森雅品牌是一汽集团旗下面向乘用车方向的品牌,由于背靠一汽大众,所以早期的森雅品牌的销量还是非常不错的,年销甚至达到了15万辆,不过随着市场环境变化,森雅汽车未能及时转型,产品竞争力不断下滑,销量也随之下跌。后来得到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投资15亿元,成功复活。只是现存在售车型也仅剩下森雅R8这款车,而且质量也很难有保证,再加上经销商数量少,极有可能会出现今天买了车,明天经销商就不见的情况。

风光ix5

销量:64辆

前几年市面上流行轿跑SUV,于是车企竞相跟进,而东风风光就是那个时候的产品,刚刚上市的时候确实得到消费者的追捧,甚至在2018年的时候单月销量突破4000辆。然而好景不长,进入2019年之后,市场审美又重新回归传统路线,轿跑SUV被打入冷宫,如今风光ix5每月仅剩下两位数的销量,地位逐渐边缘化。

不仅如此,风光虽然卖得不多,但投诉还真不少,而且故障原因还涉及到车辆的各个方面,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附件及电器,其中还出现气囊安全故障的问题,因此风光ix5销量不行不是没有道理的。

SWM斯威X7

销量:160辆

斯威最早是意大利品牌,后来被华晨鑫源收购,在2016年的时候发布了品牌首款SUV-斯威X7。这款车刚刚面世的时候,凭借着亲民的售价以及越级的空间表现,收获到一部分消费者的支持。

斯威X7的陨落和上文中的风光ix5有些接近,都是因为使用时间的深入,各种质量问题相继爆发出来。首当其冲就是发动机油耗偏高的问题,有车主称,排量虽然是1.5T,但百公里油耗比直列六缸都要猛。除此之外,各种小毛病也是困扰着车主:中控多媒体故障、车身异响、车窗升降故障、空调不制冷等。进而导致口碑持续下滑,时至今日销量也沦为三位数。

总结

买车不像是去市场买菜,不好吃大不了明天换一家,但汽车是大宗消费商品,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买一次车几乎要拿出家里一半甚至大半的存款。因此,为了不后悔,建议各位不仅要避开上述的几款车,而且还要警惕市面上突然出现的新品牌,它们没有经过市场的口碑认证,里面随时都含有陷阱,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踩雷,到时候谁也帮不了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