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命,理想ONE惊现“水银座椅”,是自导自演还是另有蹊跷?

2021年07月13日 18:35: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有理想ONE车主表示自己的座椅含有水银,并且还用过视频来向网友进行展示。内容显示,车主用手挤压座垫时,接缝处就会冒出如水滴般大小的水银,看起来相当渗人,而且将座椅拆除后,肉眼可见的水银遍布整个车架。很快,视频遍布各大社交媒体,一时间关于理想汽车含水银的新闻迅速覆盖整个车圈市场。要命,理想ONE惊现“水银座椅”,是自导自演还是另有蹊跷?

对此,理想汽车官方账号第一时间予以回应,内容大概是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都没有使用汞(俗称水银),并且没有对汞有任何采购。此外,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也发文控诉,坚决维护理想品牌的形象。

次日,理想方面迅速派人找到发现水银的车主,并将一部分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确定该物质就是汞。随后与车主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

正常来说,汽车在生产过程中很少会用到汞这种东西,就算有,也是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而且含量极低,根本就不可能形成像水滴一样的形状。更何况,从车主给出的图片来看,这种水滴状的汞数量很多,完全不像是生产时候遗留下来的东西,更像是意外倾洒在上面。

那么面对这一堆突如其来的水银该如何解释它的存在呢?于是网友们便开始发挥想象,猜想水银的来源。

首先第一种就是投毒,将水银放到座椅里面,待高温挥发成气体时进入人体,不断在体内积聚毒素,最后引发各种血液疾病,进而导致死亡。有趣的是,这种说法得到李想的认同,并在社交平台上发博表示应该马上去报警,让公安机关来破案。而问题车主则是对这种说法予以否定,表示身边不会有人向他投毒的情况,坚持怀疑水银就是理想方面造成的,并说明自己已经多次去公安机关报警,但警方都表示不会立案受理。这就让这件事陷入循环当中,一方面理想让车主报警,而另一方面警方表示不给立案。

第二种就是近期把一些含水银的用品不小心打碎或者操作失误而导致座椅内部含有大量水银。不过这种事只有车主知道,就算真有类似的情况,现在事情闹得那么大了,如今改说法显得特别被动,搞不好还有可能被理想反咬一口,上升到法院进行名誉索赔。因此现在也只能一条路走到黑,坚持把问题归咎到理想身上。

最后一种也是广大网友所说的那样,因为新款在5月份上市,升级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NOA高速领航功能,同时增大了油箱,容量由45L提升至55L,并对座椅、方向盘等一些细节位置进行全面的修改,但指导价仅仅是高了一万块钱。而这名车主在4月份的时候刚刚提了老款,心理可能有些不平衡,想要寻求补偿,才会造就出一系列的事情。此外,有网友发现这位车主曾经在社交平台转发过一条关于理想车主维权的视频,再一次引起了大家的猜想。

总结

综合来看,现在事情也仅仅过去三天时间,现阶段能收集到的信息也只有那么多。不过就我个人认为,那么大量的水银出现在车上,怎么想都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现在事情闹得那么大,相信警察也很快会介入调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