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价格低,最低7.88,实用MPV开回家

2021年07月13日 19:2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收到了一条留言,这条留言说:“目前二胎家庭,可能会要三胎,家里这辆SUV显然不太够用了,像添置一辆空间不错的家用MPV,希望价格不要太高,够实用就行。”而这条留言也是很多粉丝朋友都问过的,所以今天我就着重写一篇文章来为各位解答。

比亚迪 宋MAX

指导价:9.48~12.48万元

作为比亚迪“龙颜”设计的首款车型,宋MAX一上市就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热捧,从它与比亚迪的其它车型便可看出,“龙颜”设计毫无疑问是成功的!就比如这辆宋MAX,它没有像传统MPV那样采用较为方正的线条,而是运用了流线型的车身与“龙颜”相结合,使其动感而又时尚,同时也更符合一辆家用MPV的调调。只不过内饰层面就没有外观那么亮眼了,除了那块12.8寸的旋转屏之外,其它地方有点稍显廉价感。

但好在宋MAX为我们带来了6座与7座两种不同的车型,如果7座不是你的刚需,那我首推它的6座车型。毕竟宋MAX的6座版采用了2+2+2的座椅布局,再结合上它2785mm的轴距水平,哪怕是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能得到一定的保障。不仅如此,宋MAX的第三排还可支持放倒,灵活的储物空间让你平时拉拉东西也是绰绰有余的。只不过宋MAX全系搭载的1.5T发动机只有154马力与240牛·米,全家出行的动力水平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好在运动模式的配备,也让它满足日常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广汽传祺 M6 PRO

指导价:12.98~15.98万元

说到国产MPV,广汽传祺旗下的M8与M6一定是你绕不开的两款车型,如果说M8主打商务出行,那么M6则更加偏向于家用。而如今这辆偏向于家用的M6也迎来了中期改款,在名字后面加上了一个PRO,虽然整体造型还是保持了原有的家族式设计,但它将老款车型前脸的镀铬装饰换为了熏黑式的中网,并且还用了银亮镀铬在周边进行点缀,使其变得更为精致,家用气息也更加浓厚!同样内饰设计也与老款车型大同小异,但新车却在配置上更显诚意,不仅全系标配了一体式的大联屏,同时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加持,也让M6 PRO在智能驾驶这一块终于跟上了时代。

虽然M6 PRO全系均为7座布局,但你也无需担心它的7座是一个鸡肋,毕竟M6 PRO拥有2810mm的轴距水平,再结合上它1837mm车身宽度,让其车内空间相当宽敞!不仅如此,它的第三排座椅高度还达到了960mm,坐垫高度也达到了320mm,再加上多级可调的座椅靠背,让M6 PRO的第三排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真七座”!最后,它的第三排座椅也能支持放倒,放倒后与后备箱地板齐平,让其日常家用简直绰绰有余。只不过这一次M6 PRO在动力上却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搭载了那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65牛·米,对于一辆MPV来说虽然该动力谈不上很充沛,但至少也不会让你感觉到太肉。

新宝骏 RM-5

指导价:7.88~12.08万元

最后这一位不仅是今天三款MPV里售价最为亲民的,同时它的设计也是最具未来感的,它就是来自新宝骏的“RM-5”。它那“星际几何”设计语言配上侧面的悬浮式车顶,让其有了一种SUV的既视感。再加上内饰12.3英寸+10.25英寸的联屏设计,与全系标配的车联网,手机互联,远程控制,以及高配车型上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的加持,都让这辆售价亲民的MPV深受国内许多年轻家庭的喜爱。

除此之外,RM-5还为我们带来了5、6、7座三种不同的版本,以最大程度来满足不同家庭的出行需求。尤其是它的7座版车型,第二排与第三排均可按比例进行放倒,放倒后不仅为全平,同时1900mm的最大进深,让其实用性不止一点点!虽然6座版车型的第二排不能全平放倒,但它却为我们带来了一对“亲子座椅”,不仅支持前后移动,还能进行左右移动,这也极大方便了家长来照顾随行的小朋友。而在动力方面,RM-5为我们带来了1.5L与1.5T两款发动机,而我最推荐的是它的1.5T,毕竟该发动机在新宝骏旗下很多车型上都有搭载,虽然动力表现中规中矩,但可靠性还是毋庸置疑的。

以上这三款价格不高且又实用的MPV,不知道有没有你喜欢的呢?相信你不管选择哪一款,它都能成为你家用路上的“好伙伴”。当然啦,如果各位还有更好的推荐,也欢迎在下方留言,让更多粉丝朋友看到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