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跟你玩灯吗?奥迪预告下一世代GT车款

2021年07月13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奥迪接下来会有重大变革,恐怕都还是将该品牌即将面临的转变格局给说小了些,因为在 5 年内,奥迪就会发表旗下最后一款搭载内燃机动力系统的产品,接着 2033 年除国内市场外,将完全取消贩售燃油车款,正式转型成为纯电车厂。因此先前预告推出的 3款Sphere 概念电动车格外引人注意,现在其中一款 Grand Sphere concept 正式曝光,让人一窥奥迪日后 GT 车款的样貌。

从造型来看,现行最接近的市售量产车型应该是 A7 Sportback,Grand Sphere concept 或许能让人先行预览奥迪进入纯电时代之后,品牌旗下车系设计走向为何。因为不需要保留安装内燃机与传动系统的空间,因此车身比例可以大幅缩短车头位置,并且将悬吊系统向前后移动,拉长轴距换得更为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

虽然驾驶座仍有方向盘存在,但预料 Grand Sphere concept 在设计时应该会考量搭载先进自动驾驶技术,甚至能够符合 Level 4 的标准,距离真正全自动驾驶只剩下完全取消人为控制介入这么一线之隔而已。车内整体风格以居家空间为发想,座椅就象是沙发班舒适,中央扶手则可以发挥储物与放置物品的功能,让人身处其中就象是在自家客厅般自在。

Grand Sphere concept 预计今年 9 月会在慕尼黑举办的 IAA 车展中亮相,于此之前 8 月圆石滩车展则是由 Sky Sphere concept 双门概念跑车担纲首发重任。至于 Sphere 三剑客最后一款 Urban Sphere concept,预览都会通勤运具的小型概念车则要等到 2022 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