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7.6万元买Model Y,特斯拉又扔“炸弹”,国产电动车集体压力山大

2021年07月13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浩子果果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和以往一样,特斯拉的新车上市依旧是“悄无声息”的,没有提前很久的宣传与营销策略,但从全网的反馈中不难感受到特斯拉已经成为了国内市场中无法“越”过的一款电动车品牌,纵使没有过度的宣传与营销,依旧能够在第一时间就“炸”开了锅。原因是这台后驱标准续航的“入门版”Model Y售价仅为27.6万元,和现有版本相差7.19万,降价幅度之大令人咋舌,综合续航里程525km(国标工况法),极速217km/h,并且标配了高级内饰套件。

详细信息都可以在官方网站中查询到,要注意的是新车27.6万元的售价是由原车价格291,840元扣除预估私人购买享受的15,840元补贴所得,与现款相比差距有7万之多,对于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针兴奋剂,随即网络上便传出了一张疑似特斯拉销售人员的朋友圈截图,截图显示特斯拉官网因Model Y的订单过多而导致网络瘫痪。

后据特斯拉内部人员表示,当日官网确实存在网络瘫痪的问题,但是否是由于Model Y订单量过多导致的目前尚未证实。

从定价来看这台“高顶Model 3”的售价似乎仅比售价266,740元(补贴前)的Model 3高出了25,100元,续航也达到主流的500km以上。但Model Y同样新增了不少选装项目,五种车身颜色中之后黑色不用加价,其余四种颜色(白、银、蓝、红)选装均为8,000元,19寸轮毂标配,20寸轮毂选装价格为8,000元,白色内饰选装价格为8,000元。而特斯拉的增强版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则是32,000元,FSD辅助功能则需要64,000元选装。除去驾驶辅助功能,新车只要在车漆、轮毂以及内饰中任意选装了两项,车价就会超过300,000元,无法享受补贴政策。

事实上,无论是刚上市的标准续航版的后驱Model Y还是已经在国内热销的Model 3,这台新势力的产品带着大家熟知的各种“小问题”,不断的刷新了国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抛开产品配置等,仅从291,840元(补贴前)的定价就能看出来,这台车把政策拿捏的“死死”的,选装20寸的轮毂没有太大意义,纯白内饰很难打理,所以更多的消费者都会选装一个自己喜欢的车漆颜色,新车价格就为299,840元(补贴前),依旧能够享受补贴政策,但选装后284,000元的售价(含补贴),足以能够满足到绝大多数准备入手新能源车的消费者了。

从此前特斯拉Model 3的降价所导致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成交价格下调足以看到特斯拉的走量产品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所带来的影响,而国内同样竞争20-30W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品在近两年也“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涌现,但从出行打车的行为可以看到国内20万元级的产品销量都更集中于营运性质的车辆销售所带来的销量。

在看到标准续航后驱版特斯拉Model Y的售价之后,我也第一时间筛选了一下25万至35万售价区间的国内电动SUV产品,而这其中大量都是国内的传统车企所生产的SUV车型。而同为新势力品牌的小鹏G3则是刚好定在20万以内,蔚来则是错位竞争直接将产品定价瞄准豪华市场。于是这台特斯拉Model Y的进入,无疑就是对国内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产品造成了无形的压力。

阿川评车

综合特斯拉Model Y的这台“入门车型”的售价来看,27.6万元的价格虽然不能“动摇”部分经济水平受限的消费者,但却能够对国内30万级以内的纯电动力SUV产品造成一定的压力,这其中也涵盖了来自大众的ID.4系列或是ID.6系列车型,不仅如此,从销量来看,对Model 3的销量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从目前的层面来看,或许有一款更加简洁以及未来感的产品,配合更低的产品价格才有可能对特斯拉在国内的形势形成压力,否则单靠类似宏光MINI EV这类的产品是无法真正形成“对抗关系”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