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浅谈上半年SUV销量榜,合资品牌占据半壁江山,本田成最大赢家?

2021年07月13日 22:27: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随着乘联会公布了今年6月汽车销量数据,我们也正式拿到了上半年车市销量成绩单。就大家更为关注的SUV榜单,从整体来看,合资品牌车型占据半壁江山。而稳居销量榜前二的车型依然是自主品牌,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哈弗H6长安CS75系列,1到6月累计销量分别为188828辆和169552辆。

要说谁是最大赢家,我认为是本田。从榜单可以看出,销量前十车型里,合资SUV占到了6款,分别是本田CR-V本田XR-V大众途观系列、丰田RAV4、本田缤智日产奇骏。显而易见,6款合资车型里,本田占到了半数,特别是小型SUV,缤智和XR-V可谓是双赢,而老牌“实力选手”CR-V也是稳居第三,蓄势冲击前二的样子。

为什么本田能在小型SUV市场吃香?

都知道,在国内,小型SUV本身在定位上有点尴尬,特别是合资品牌。价格上,它们集中于10到15万,而现在15、16万基本可以买到合资紧凑型SUV,比如韩系、美系。特别是优惠较大时,15万甚至可以买到配置不低的版本,这样一来,实际给小型SUV的空间就不大了。因为大多数消费者买车,即使他对空间没有太大需求,但依然会考虑空间。

也正是这样,缤智和XR-V抓住了“核心”,那就是“块头”虽小,但是空间表现很抢眼。此外,在装载功能性方面,比如魔术座椅、储物设计等,都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日常需求,这也成为了其加分项。简单说,缤智和XR-V成功的关键在于,本田把本不实用的小型SUV,做到了精致而实用,这是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点。

“老将”CR-V为何能一直这么稳?

相信长期关注SUV销量榜的朋友会发现,CR-V这款紧凑型SUV,销量一直很稳,几乎是稳居前三,时不时还能把哈弗H6“拉下马”。是什么成就了CR-V?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个人觉得,可以分3点来说。其一,就是CR-V历经数代,建立了良好口碑,从操控性到稳定性再到燃油经济性,都表现不错。当然,还有出色的空间表现。

其二,论技术,无论是1.5T燃油版还是2.0L混动版,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地球梦发动机本身就是标签,本田混动技术也是唯一能和丰田一较高下的。其三,得益于销量支撑以及口碑的沉淀,CR-V在保值率方面也是表现突出,而这点也是CR-V卖得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阿川评车

纵观今年上半年整个SUV销量情况,合资SUV是赢家,本田是大赢家。此外,唯一进入销量前十的豪华品牌SUV——奥迪Q5L,也是值得一提。而相比之下,自主品牌SUV似乎正面临新挑战,因为合资SUV在回归强势。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如今已不是单靠颜值和性价比就能取胜了,技术支撑更为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