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愿去印度也不来中国,雷克萨斯、保时捷打得什么算盘?

2021年07月13日 22:2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手握一整套质量控制体系标准,无论在全球哪个角落中量产车型,质量标准都是统一的。

今年年初,保时捷落地马来西亚再一次掀起了舆论,从全球战略发展考虑,这家还未国产的豪华品牌,没有选择在中国市场规划工厂。

​事实上,去年雷克萨斯选择落地印度也曾经引起市场不满,对于更多有着偏执执念的人来说,不国产意味着对中国市场的轻蔑。

但关于国产这件事儿,保时捷高层有着自己的解释:

中国市场对“德国制造”的保时捷性能与品质有着高度认同感,这让保时捷高层感到自豪,同时保时捷全球销量并不大,中国市场投产后不符合成本收益。

保时捷不国产的想法比较简单,一方面,中国市场比较信赖“德国制造”,另一方面从全球企业角度分析,未必需要在中国市场建造工厂,毕竟每个市场需求量,品牌价值认同感以及地理位置都能影响到落地决策。

就像我开头说的那句话一样,全球企业都有着自己对质量的控制标准,你没有任何理由说在印度生产的雷克萨斯就比日本生产的差,马来西亚的保时捷就要比德国本土的差。

质量的好坏有着多方面而且严格的控制体系。

​产品设计、技术储备是一方面,以雷克萨斯为例,其动力系统可靠是因为底层设计优势出色,混合动力系统有着30年的历史沉淀,可靠性必然不会差,而白车身的设计决定了不管在什么工厂生产,舒适以及隔音都是统一标准。

印度工厂生产车间的工人,也未必都是人们在网上看到的那样不修边幅,衣不遮体,对工人的考核雷克萨斯有自己的高标准,在印度这个市场仍然有着愿意去工作的工人,在雷克萨斯的技术指导、生产线上,这些工人生产出来的车型,一定能够达到日本九州工厂标准。

无数个事实证明,地区文化不会影响到产品质量,因为你现在使用的苹果IOS系统,底层架构现在也是印度工程师开发,可靠性以及稳定性也依然能够是安卓系统的数倍,根本原因是苹果本身会控制研发进程以及产品效果。

保时捷不在中国投产,考虑的比较全面。

中国市场对保时捷有着强烈的认可度,更多信奉的是“德国制造”的魅力,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这层神秘的面纱将被揭开,用上国产零配件的保时捷虽然质量上依然出色,但这对于保持价格高度非常不利。

同时国产之后,保时捷供需将会平衡,那么对于经销商来说必然不能牟取更多利润,那么在东南亚建厂,依然保持神秘的状态以及可靠的质量,必然不会影响保时捷的神坛地位,对于更多人来说,他们不关心进口车是从哪里生产的,他们只关心这是否是国产车。

宝马X5已经在东南亚生产多年,依然有大量的消费者认为这就是德国原装进口。

对于雷克萨斯来说,不国产的目的并非是需要用印度工厂来提升国内供需产能,事实上离上海不足1000公里的日本九州工厂,每年生产的雷克萨斯就能够保持中国市场需求量,印度工厂的更多任务是辐射印度本土以及周边市场。

​不管在何地建厂,产品质量都会保持全球一致性,根本不存在印度、东南亚生产质量下滑的情况,对于任何一家全球企业来说,建厂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们需要考虑的东西,远远比我们要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