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走茶凉?华晨宝马即将改名,“华晨”或将被彻底去除

2021年07月14日 08:25:03
分享到:

自华晨汽车轰然“崩溃”之后,很多人对这个大型汽车厂商的处境感到不可思议!其中最大的不解在于,华晨汽车背靠国内最成功、销量最好的豪华品牌合资公司华晨宝马,而且之前多年,合资公司中,华晨和宝马股权占比为50:50,也就是说,光靠华晨宝马的利润分配,华晨汽车也不至于因为负债超千亿而轰然崩溃。用东北朋友的话说,华晨得多能“造”,才会在背靠宝马的情况下,还能把自己给“作”没了!

不过对于宝马来说,华晨的崩溃对于合资公司以及宝马在国内的市场处境和表现而言,似乎没有任何负面影响,宝马依然是国内一线豪华品牌中最具有竞争力的品牌之一。而且在华晨崩溃之前,华晨宝马宝马和华晨的股权比例已经被定格为75%:25%。也就是说宝马已经完全掌握了华晨宝马的绝对控制权,从股权比例就能完整呈现出来。

最近有消息称,华晨宝马即将进行更名,但是目前还没有准确的说法,有消息称,之前的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将被更名为“宝马沈阳”或者“宝马辽宁”!从命名形式来看,宝马在国内的第一家合资公司将彻底“去华晨化”,将这家宝马的合资公司转变成为从实质到外在完全“宝马化”的新公司,重点彰显宝 马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

在相关消息传播之后,我们看到有些网友在评论中表示,真的是人走茶凉,华晨刚刚崩溃,华晨宝马就要更名。其实在我们看来,华晨谋划更名并不是在华晨崩溃之后才做出的决定,相反,宝马“去华晨化”是最近几年宝马在国内一直在谋求的变化,事实上,自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宝马和华晨的股比发生重大变化,宝马占据绝对优势和控制权之后,实际上华晨就已经成为宝马的“累赘”了。宝马欲除华晨而后快其实一点不奇怪,毕竟这么多年,几乎都是宝马用自己的品牌力和销量产生的利润在“养活”华晨,华晨在合资公司中起到的作用甚至是负值,所以华晨崩溃之后,宝马可以顺理成章将合资公司更名,更加强调宝马的主导地位!

当然除了更名之外,宝马在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在更名后的合资公司中,国产更多全新车型,比如之前已经有消息称,华晨将在未来一两年时间内将宝马X5进行国产,而且纯电5系、纯电3系也将被引入国产。当然在宝马已经占据合资公司绝对话语权的情况下,在决策方面更加会更加灵活,更多新车会被陆续导入国产。

从销量水平来看,宝马今年上半年在国内的销量高已经达到了467064辆,属于一个相当优秀的销量表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1.9%。如果下半年还能继续发力,宝马今年在国内的销量甚至有望突破百万辆,当然就算没有突破,相比于过去几年也是质的飞跃,在宝马确定占据合资公司主动权之后,宝马在国内的销量更加优秀了,这进一步证明了合资公司“去华晨化”的正确性。

从整体格局来看,随着华晨的轰然崩溃,之前已经进行过股比调整的华晨宝马必然要面临新的局面,当然这种局面对于宝马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因为宝马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局面已经形成,并且向着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即将改名,对于宝马来说,也是进一步凸显了宝马在合资公司中的主导地位和影响力。随着更多新车型的国产以及iX、i4等车型引入国内市场,宝马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力将得到持续加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