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R-V、荣放的劲敌,实拍日产全新奇骏,这一次换代成功吗?

2021年07月14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即便处于即将换代之际,日产奇骏如今依然保持月销过万台的成绩,而这一代车型于2014年上市,7年时间成就了出色的销售成绩,也为日产抢占主流SUV市场立下汗马功劳。对于这种表现不俗的车型,遇到升级换代自然更加谨慎,无论消费者或是竞争对手都在观望着,那么全新一代奇骏的实力到底如何?

事实上首次看到全新奇骏时,或许很难将它和现款奇骏联系起来,新车采用日产家族"V-Motion3.0"设计语言,全新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更加犀利大胆,不怒自威的气势给人感觉不好惹。

具体来看,全新奇骏前脸采用"Double V-Motion"进气格栅,格栅外围是宽幅式镀铬饰条,为前脸增添更多的力量感。两侧则是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组,内部为LED光源,其中上方大灯内部为LED灯带,而下方大灯内部则是整齐排列的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独特,也能够看出新车满满的设计感。

车身侧面一改现款的圆润风格,整体轮廓更加硬朗大气,为外观增添更多的强大气场,黑色车顶与车身配色形成撞色效果,车窗上沿还采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视觉效果上非常精致。而车身侧面少不了犀利的腰线,全新奇骏所采用的是"U-Shape"双腰线设计,搭配下方显眼的黑色轮眉,以及五辐式轮圈,令侧面同样保持着显著的力量感。

至于车尾造型也有不少看点,横向布局的尾灯组搭配熏黑式设计,视觉效果上更加运动,下包围采用大面积的银色护板,排气布局并没有采用外露式的设计,整个尾部呈现出一定的厚重感。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其中长宽高均比现款有所提升,因此外观气场也更强大,配合升级之后更加硬朗的造型,相信全新奇骏出场能够在气势上碾压其他车型。

内饰方面,全新奇骏采用焕然一新的内饰布局,呈现出的内饰氛围更加简约科技,完全紧随消费者的审美而升级。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性皮质包覆,搭配精致的缝线工艺,触手可及的都是细腻高级的手感,也令全新奇骏的内饰高级感油然而生。

其中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式设计,造型上属于日产的家族式设计,细腻的皮质搭配缝线处理,手感上更加高级,两侧布局的操作按键将为驾车提供更多便利,而换挡拨片的出现,也将令驾驶充满更多趣味。

全液晶仪表盘尺寸达到12.3英寸,成像细腻并且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而借助不同颜色和动态效果的搭配,全液晶仪表的信息读取并不麻烦,也为内饰增添更多的科技氛围。

悬浮式中控屏的出现令人眼前一亮,下方配有触摸按键和物理按键,屏幕尺寸同样为12.3英寸,在同级别合资SUV当中,属于尺寸给力的中控大屏,所带来的直观效果就是科技氛围更强烈、操作更轻松,内置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支持60多项功能,包括语音识别、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甚至于还有车载KTV功能,在车内就能高歌一曲,功能设置非常接地气。

而下方空调控制区域则采用物理按键和旋钮,行车过程中的盲操非常方便,向下则是手机无线充电区域,上车之后直接将手机放入就能充电,当然全新奇骏还提供了额外的USB和TYPE-C接口,方便用户自行选择。

车内座椅结合人体工学设计,内部采用三层缓冲材质填充,能够为身体提供出色的支撑性,充分发挥了日产一贯的舒适性优势,后排地板的凸起并不明显,所以对于中间乘坐者也非常友好,长途乘坐并不会觉得太过乏力。值得一提的是,后排车门开启角度接近90度,属于细节上的人性化升级,上下车将更加方便。

动力方面,全新奇骏将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动力,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匹配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得益于搭载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全新奇骏支持十多项安全辅助配置,为驾车出行保驾护航。

而全新的电子换挡杆造型轻巧,换挡体验更加智能,全新奇骏还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能够应对更多复杂的出行路况,为驾驶增添更多趣味。

车型总结:

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磅新车,全新奇骏将于7月30日正式上市,近期的关注度相当之高,而全新奇骏也没有辜负我们的期待,焕然一新的内外风格搭配升级的配置、动力,给人感觉从外到内都充满新鲜感。

而根据我们日前试驾的感受来看,全新奇骏的高效性能确实不可小觑,面对CR-V、RAV4荣放等竞争对手时,全新奇骏也将拥有更多的竞争优势,期待月底的上市售价能有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