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致敬经典,欧拉新车撞脸WEY,网友:早该这么做了

2021年07月14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近段时间的欧拉品牌,舆论端的争议还是蛮大的。

一切都还要从4月份的上海车展说起,当时欧拉展台展出的两台新车瞬间火了。一款朋克猫神似初代大众甲壳虫,以致于大众要对该车进行调查。还有一款闪电猫,由于外观酷似保时捷帕拉梅拉,被广大网友亲切地称呼为“帕拉梅猫”。

虽然欧拉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致敬经典”,但在咱们博大精深的汉语文化里,其实摆明了就是“抄袭”和“山寨”,只不过是换了一个词汇。说真的,对于当下自主品牌的三巨头之一,志在成为全球汽车品牌的长城汽车而言,这样的举动并不光彩。

这不,在近期曝光的欧拉新车——樱桃猫申报图,便没有出现上述类似情况。某种程度上讲,长城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已经在作出改变。也难怪有网友表示,欧拉早该这么做了。

接下来咱们来看一下这款樱桃猫,如果你平时关注WEY品牌的话,应该一眼能看出樱桃猫的外观设计思路来自哪里了。没错,和之前WEY推出的VV5、VV6和VV7高度神似,尤其是前大灯、前脸造型以及尾部的设计,要不是因为电动车的缘故,把进气格栅改成了全封闭,你或许会认为这是WEY新推出的车型。

不致敬经典,改成向自家兄弟取经,虽然多多少少还是有点膈应,但你不得不承认,相比致敬经典引来的舆论暴力,自家家族式传承就没这个影响了。毕竟现在哪家车企不讲究个家族式传承?

更进一步来看,这款樱桃猫的车身尺寸为451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这个数据和WEY品牌尺寸最小的VV5相差不大,可见该车的定位还是年轻时尚一族,成为大家日常上下班及家用代步电动SUV。

对于大家关心的内饰图片,由于这次申报图并没有曝光,所以感兴趣的小伙伴只有后期持续关注了。在此笔者大胆猜想,不排除樱桃猫会用上以往WEY品牌的内饰设计风格,也有可能用上摩卡最新的那一套语言,就看它最终的解决方案了。

接下来咱们来看一下三电信息。据悉,樱桃猫采用的是自家蜂巢能源的无钴锂电池,这块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0kW,但可惜的是,官方暂时没有公布具体的续航里程。不过,根据以往欧拉车型的续航精准度来预判,樱桃猫或许不会差到哪里去。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28日的长城汽车2025战略发布会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正式发布了“2025战略”,宣布要在2025年实现全球销量400万台,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这意味着新能源的销量要达到320万台。也就是说,樱桃猫这款车在老魏眼里属于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类型,否则这么宏大的目标怎么实现?

当然了,以樱桃猫自身的产品实力来看,它的确具备热销的潜力,但最后是否真的能卖得好,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欧拉这次新推出的樱桃猫,一改以往欧拉品牌致敬经典的做法,无论是上述撞脸WEY,还是大家口中的酷似大哥WEY,都已经不重要了,至少欧拉在努力做得更好,难道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