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UNI-K,大空间高配置还省油,2.0T蓝鲸+爱信8AT太厚道了

2021年07月14日 11:00:05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壶中日月长多少,闲步天津看往来。“九河下梢”“河海要冲”的天津,是中国历史上的一座文化名城,也是见证了中国近现代发展史的一座历史之城。所谓“山河秀丽俏风光,天津文化美名扬”,说的正是天津在人文方面的地位。很多人说,在天津的街道尤其是作为租借地时期的建筑洋房走一走,你会感觉自己在穿越历史,回到过去。

如今,笔者趁着“UNI-K美好之旅”天津站,通过品美食、赏美物、观美景等方式,打卡天津地标,再次领略了天津这座城市的魅力。本次长安UNI-K的试驾,是一场现代科技与近代文明的碰撞,也是一场穿越时空的短暂旅行。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角,长安UNI-K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窥见天津之眼,UNI-K大气科幻

很多人来到天津,自然会去“天津之眼”转一转,因为这里是全球唯一的桥上瞰景摩天轮,在这里你可以将方圆40公里内的景致尽收眼底,在这里你同样可以窥见天津这座城市的飞速发展和科技成果。当然这里还是“浪漫”的代名词,年轻人的“打卡”地。

我们驾驶着UNI-K到达天津之眼,也直接被其磅礴大气所折服。把UNI-K放在这幅画面里,有一种相得益彰之感。UNI-K是长安引力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延续了UNI家族的无边界格栅设计,配合六边形倒角由四周向中间突伸的LOGO,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梦幻感。

无边界进气格栅拥有60块车身同色系六边形组合,给了用户更多创意和改装空间,也提升了整车的辨识度。五边形导流孔中的横置Y型LED日间行车光带,辨识度同样很高,配合远近光灯和流水转向灯,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和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UNI-K在车身侧面,并没有打造时下很多车型采用的锋利型面设计,不管是高腰线还是D柱后的小掀背甚至是引擎舱结构,都采用了更柔和的手法。车尾方面,UNI-K采用了双高位刹车灯,并采用了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加上扩散器元素的加入,让其看起来更加运动。

品天津美食,享受UNI-K舒适

说起天津的美食,很多人会想到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煎饼果子以及天津独有的八珍豆腐等等,美食对于天津来说是数不胜数。天津方言夹杂着美食的香气,让人享受到久违的慢节奏舒适之感。

舒适是每个人所追求的,对于一辆车的舒适性很多人有自己的苛刻要求,但通过此次试驾长安UNI-K之后,笔者对UNI-K的舒适性 有了进一步认识。首先在空间方面,作为一款中型SUV,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65*1948*1690mm,轴距则达到了2890mm,是一款标准的大5座SUV。

和很多中级车不同,UNI-K的五座布局,也营造了其宽奢大空间。近2.9米的轴距对于身高180cm的体验者来说,前排的头部和腿部以及膝部相当轻松,而后排空间更是能直接随便跷二郎腿。多达1米的后排空间,也让UNI-K成了同级中罕见的大空间车型代表。

拉开车门,坐在座椅上,笔者第一印象是:一款入门15万出头顶配18万左右的中型SUV,它的用料简直做到了不计成本。比如UNI-K全车使用NAPPA高品质纹理皮革,这样的用料让驾乘人员坐上座位后,就有一种久违的舒适,过后甚至是感动,这样的价位这样的用料,厚道到不能再厚道。

此时天津正是暴晒的时节,酷热环境下我们需要一个清新凉爽的环境,通过智能语音唤醒UNI-K,我们就能轻松调节多媒体和车内环境,对于日常开车听音乐的笔者来说,的确十分方便和实用。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对于驾驶在天津古城街道上来说,不管是暂时停车还是会车,它都能让你轻松驾驭,成为驾驶的朋友,本身就是一件舒适的事儿。

另外,UNI-K采用了12.3英寸液晶触控屏、配合大尺寸液晶仪表,看起来是“四屏联动”的功能,其显示的信息不仅丰富,而且相当实用。新车还采用了飞鱼OS3.0系统,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在功能实用性方面更出色。这样的设计能让驾驶人员在驾驶时更加专一。不仅如此,它还能识别一些非命令式的请求,比如“我热了,有点冷,太热了”等等,它都会根据要求自动转化成执行命令。

动力与操控兼得,UNI-K“姿态”诱人

本次天津试驾前,我们就提到了通过打卡方式来体验车辆,并且熟悉天津这座城。本次试驾以城市道路为主,但期间也涉及到砂石路、水田环绕路、高速路等多种路况,而长安UNI-K行驶在天津城之间,可以说是游刃有余,期间不仅途径了号称“会讲故事的”旅游公路——滨海新区东堤路,也打卡了瓷房子、西开教堂、五大道和杨柳青等多个天津地标建筑。

在驾驶长安UNI-K时,笔者体验了新车在智能科技方面,其搭载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支持和具备全速自适应巡航,停走功能,自动跟车等多种功能,对于日常驾驶尤其是长途驾驶时,相当实用。

笔者开车行驶在天津的海岸线时,才充分体验到了长安UNI-K的动力和操控是多么出色。UNI-K全系搭载了源自蓝鲸动力平台的蓝鲸新一代2.0T高压直喷发动机,它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最大马力则达到了233Ps,整车动力源源不断。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不知有多诱人。

驾驶UNI-K行驶在天津城的大街小巷,你只要轻踩油门,它就有不错的反馈,在快速路上行驶时,你会发现其动力可以说随到随叫,即便是在快速超车时,只要脚下油门踏板到位,它能迅速完成你想要的超车动作,绝不拖泥带水。得益于爱信的8AT变速箱,UNI-K能无感切换,驾驶起来可以说是行如流水,没有顿挫感。

底盘方面,长安UNI-K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的前后独悬方式,这样的悬架组合至少不用担心在舒适性方面不能满足你。不仅如此,在实际的非铺装路上行驶时,才发现即便是面对低洼路或砂石路和石子路时,它整体的滤振效果非常不错,即便是面对大的坑洼路,UNI-K也有越级的出色表现。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作为UNI序列的第二款车,也是旗下的主力车型,UNI-K刚一推出,就在15万级SUV市场上成为了其标杆产物。个性张扬的外观、内饰设计,强大的智能网联、出色的空间表现和强劲的动力、出色的操控,都让长安UNI-K这款中型SUV超越同级。而在打卡天津的试驾过程中,其出色的性能和操控表现,让笔者印象深刻。

在“UNI-K美好之旅”天津站中,我们不仅欣赏了美景,还通过天津博物馆了解到天津这座城的前世今生。尤其是近代史上的天津,作为中国的港口,也成为晚清、民国时期西方各国列强抢夺底盘的“口中之物”,究其缘由还是“落后就要挨打”,强者自强才能强大自己,让人对你目光仰慕。

屈辱的历史让我们看到了只有自身强大才能强大自己,而这些年来的长安汽车也正是如此,凭借不断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出色的设计,让自身不断强大,甚至走出国门,成为很多国家的热销品牌。不破不立,打破常规的UNI系列产品,自推出后便成为热销车。而在本次“UNI-K美好之旅”六站活动中,UNI-K这款车更是全方位、无死角展示给大家,我们有理由相信,在15万元-18万元级SUV市场尤其是中型SUV市场上,UNI-K有很多机会,毕竟从此次UNI-K试驾中,我们就全方位领略到了其出色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