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令人印象深刻,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图

2021年07月14日 16:06:08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昨天工信部发布了最新一批新车申报信息,点进去之后浏览一番,我最深的感受就是,自己的审美仿佛受到了挑战。说真的,对于车辆外观这种主观审美上的东西,我一向的态度都是自己喜欢就好。但是这次真的......感觉自己的眼睛有点被辣到。

辣馒头?辣眼睛!

按理来说,一般我们在看到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之后,都会优先挑选重点车型来梳理一下它的相关信息。但是这次我不想按套路出牌了,因为在我们看到这两款车的外观之后,它们的车型信息仿佛都变得不重要。

让我们一款一款来看,首先就是这款上汽大众的全新凌度,上挑的大灯和下部进气口组合成的这张前脸,让人看起来有种“邪魅一笑”的感觉。虽说新凌度的这番设计和以往大众的燃油车型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但这种变化不一定能够起到积极作用。

其实不难看出,全新凌度的前脸采用了类似大众ID.家族的设计风格,但是最终形成的效果还是有点不如人意。

言归正传,我们还是要看看它的车型信息。首先在车身尺寸上,全新凌度要比老款车型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是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根据申报信息,动力部分将会采用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

欧拉牌“玛奇朵”

欧拉,这个主打女性用户的纯电动车品牌,此前都是以小型轿车为主,并且在我这种直男看来走的都是可爱路线,车型也都以猫来命名。

然而这次,欧拉的新车直接打破了我对这个萌系品牌的所有认知。所以这一步我就真的很理解不了,明明可以做一个安静的女神范儿萌妹子,为什么非要搞这一出?

倒不是说欧拉品牌推出一款纯电SUV有什么错,但是这种直接把WEY玛奇朵的前脸封死,也确实有点凑合。虽说研发成本降低了,但同时也拉低了用户对这个品牌的一贯印象。

假如欧拉出一款复古风格的小型纯电SUV,像吉姆尼那样的外观,我想这比较符合我们对于这个品牌现在的认知。

还是来点儿干货,从尾部照片可以看到,欧拉的这款新车起名樱桃猫。长宽高分别是451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动力部分它将采用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动机。至于这款车最终什么时候上市,价格会是多少,我们还是以官方的消息为主吧。

好看的也有

最后我们还是来看个稍微好看些的,比亚迪元Plus EV。这是目前这批工信部申报新车中,我们普遍认为比较好看的一款新车。不过这次并没有看到元Plus DM-i,如果后续会推出元Plus DM-i的话,销量倒是值得期待一下。

先来看它的外观,比亚迪的“Dragon Face 2.0”把EV车型和DM车型做了比较明显的区分。我个人更喜欢这种EV车型的前脸,看起来比较凌厉。再加上申报图中,看起来比较低矮的车身,所以元Plus EV看起来的整体效果比较年轻。

车尾就没什么特别的了,比亚迪一如既往的设计。长宽高分别是4455/1875/1615mm,轴距为2720mm。相较于元,元Plus的尺寸明显大了不少。动力部分将会采用最大功率150kW的电动机,而电池包则会是磷酸铁锂的刀片电池。

这三款最看好谁?

单说外观的话,我投元Plus一票,毕竟以我自己的审美,凌度和樱桃猫的设计着实难以接受。但是这三款车当中,可能不会有爆款车型的出现。如果元Plus申报的是DM-i车型的话,倒是有可能。

没有爆款的理由也很简单,前两款车估计单凭外观就劝退了很多人。并且凌度这个级别中,一汽-大众的速腾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而欧拉樱桃猫和比亚迪元Plus,抛开外观层面,纯电动这一点或多或少会限制他们在销量上的发挥。所以我会更期待元Plus的DM-i能不能带来一些惊喜。

其实这次工信部申报的重磅新车还有不少,比如关注度很高的广汽丰田赛那、一汽丰田威飒上汽大众奥迪A7L。但是和今天说到的这三款车相比,显然还是新凌度、樱桃猫和元Plus更容易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郭德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