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SUV销量分析,这几款SUV一直“霸榜”

2021年07月14日 17:04:0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汽车市场,每年都会看到一些全新的面孔进入各个汽车细分市场。与学校每年送走一届毕业生迎来一批新生不同的是,这些初入市场的新面孔就如“插班生”一样,因为各个细分市场已有不少选手存在。

而这些全新车型受欢迎程度只有通过用销量成绩去衡量,但可以发现,这些车型或许是产能爬坡的原因,很少能做到上市即热销,以及扰乱其所属细分市场的销量排名。

在刚公布的1-6月SUV销量排行榜中可以发现,在去年1月至今上市的全新车型均未进入销量前十。而在6月销量榜单前十五名中,也只有特斯拉Model Y和威兰达进入榜单。

而在榜单中,销量最好的几款SUV依然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它们似乎轮流“统治”着这份榜单,例如下面介绍到的几款SUV。

说到10—15万的紧凑型SUV,肯定绕不过哈弗H6、CS75 PLUS、博越PRO这几款,这三款车型在近几年也完成了换代,而且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同堂销售的策略,从而价格覆盖面变得更广。

其中的哈弗H6在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188828辆,同比增长60.7%,其发展已经来到了第三代车型,车身尺寸也比换代前大了一圈。

同时哈弗H6搭载了消费者喜欢的智能科技配置,以及提供1.5T和2.0T发动机的选择,加上获得月销量冠军次数最多的光环和哈弗H6国潮版的同堂销售,它的热销似乎不难理解。

获得消费者高认可度的还有CS75 PLUS和博越PRO。前者在2019年换代后,与CS75同堂销售,一直获得不错的销量,在过去的上半年,其以169552辆、同比增长58.6%的成绩紧追哈弗H6

在产品力上,长安CS75 PLUS有着扎实的做工和用料,无论是配置还是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加上2.0T+8AT的动力组合,成为众多消费者的选择。

而由博越、博越PRO组成的博越系列在上半年以103012辆、同比增长11.5%的成绩排在了哈弗H6、CS75 PLUS和CR-V之后,位列上半年SUV累计销量榜第四位。

哈弗H6、CS75 PLUS一样,具备不错的实用性和可靠性的博越PRO是吉利汽车的销量支柱车型之一,其同样提供两种动力选择:1.5T和1.8T,调校也属于偏沉稳缺乏驾驶激情。至于这么多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也是因为它均衡而没有明显缺点的产品力表现。

从上述分析的车型上可以看到,每个月卖来卖去,销量靠前的车型,依然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和吉利博越等车型。

对于其它车型,在销量上似乎无法撼动上面3款爆款车型的位置。它们的热销似乎印证了强者恒强的道理,那么如果你手持足够的预算,你会选择它们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