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和福特锐界,谁的“PLUS”更出色?

2021年07月14日 17:57: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汽车制造商们越来越喜欢在新车的命名上加入“PLUS”。相比“L”的后缀,“PLUS”带来的绝不仅仅是轴距的加长,而是除车身尺寸外更加全面地提升。

“PLUS”也更常应用在我们熟悉的传统车型上。这样,在保证传统车型知名度的同时,后缀的“PLUS”又可以带来足够的新鲜感,可谓是一举两得。作为深耕于国内中型SUV市场多年的昂科威,就采用了这样的命名“套路”。于是,当别克推出的这款7座中型SUV时,以“昂科威PLUS”作为车名也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而“昂科威”之名的深入人心,也足以奠定这款新车的重要地位。

提及7座中型SUV,我们绕不开的车型总有汉兰达,亦或是途观L。虽然这两款车的价格区间与昂科威PLUS都有着高度重叠,但都不是昂科威PLUS的最直接竞争对手。因为在福特的麾下,同样有一款中型SUV更适合作为昂科威PLUS的对手。巧合的是,这款车同样在命名上有着“PLUS”的加持,那就是锐界PLUS。锐界PLUS官方指导价的区间为22.98万-30.98万元,而昂科威PLUS的指导价为22.99万-30.99万元,几乎完全一致。

相比昂科威PLUS,锐界PLUS上市的时间要早了半年左右。前者是上汽通用为昂科威家族全新打造的一款中型SUV,而后者是锐界的中期改款车型。虽是中期改款,但锐界和锐界PLUS之间的差距之大并不亚于昂科威和昂科威S之间的差异。

既然是两款提供了7座布局的SUV,那么选出来进行对比的两个“代表”自然也要是7座车型。根据汽车之家提供的成交价数量来看,锐界PLUS销量最好的也正是一款7座车型,即EcoBoost 245两驱豪锐型 7座。别克这边也有一款价格相近的7座车型,即652T七座豪华型。二者均由一台2.0T发动机提供动力,且都是前置前驱布局。

外观

外观可以说是两款车差距最大的部分了。昂科威更加注重一台美系车的豪华与优雅,而锐界则在张扬着美系车的粗犷和肌肉感。

昂科威PLUS的车头可谓是典型的别克家族式前脸,灵动的高亮黑色格栅衬托着飞翼式贯穿镀铬饰条,同时饰条的两端与LED日间行车灯相连。两侧的侧空气帘也被镀铬饰条勾勒,在拉宽视觉高度的同时,也平添了更多的优雅。尾部同样有一根镀铬饰条横贯车尾,并被两侧的尾灯包裹,与车头交相辉映。我们在昂科威PLUS身上,看到的更多的是柔和的曲面,而不是凌厉的折线,但恰到好处的凹凸有致,让这台车长超过4.8米的SUV看起来并不笨拙。

而与昂科威PLUS风格相反的锐界PLUS,首先在车身尺寸上就开始展现一台典型的美式SUV的粗犷。锐界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mm、1925mm和1770mm,轴距则达到了2850mm。无论是整车尺寸还是轴距,均超越了昂科威PLUS。类似于八边形的宽阔中网被熏黑的水平格栅填充,同时外部的格栅轮廓也被也全部采用黑色,配合着粗壮的LED灯带,极尽显现一台中型SUV的力量感。而跟随着硬朗的折线将视线移至车尾,尾灯的灯带则要更加粗壮,同时被一根宽阔的镀铬饰条贯穿。此外,福特为锐界PLUS配置的轮毂达到了20英寸,比昂科威PLUS大了两英寸的“大脚”也更能支撑起锐界PLUS健硕的身材。

座舱和空间

昂科威PLUS的内饰同样是典型的别克风格,坐到昂科威PLUS的驾驶席,我们几乎无法分辨它与昂科威S的区别。层次感十足的仪表台向驾驶员倾斜,同时带来了十分出色的包裹感。昂科威PLUS并没有提供全液晶仪表,不过两侧的机械仪表搭配中间的8英寸屏幕的显示效果并不亚于全液晶仪表。

福特锐界PLUS的仪表台多为平直的线条,让本就宽阔的空间带来了更加宽敞的视觉效果。双联屏仪表悬浮于仪表台之上,这一相较于老款最大的升级也让整个座舱的科技感提升了一大截。虽然锐界PLUS配置了全液晶仪表,但是8英寸的尺寸和昂科威PLUS一致,显示效果也不及别克。同时,福特的中控区域的功能高度集成于中控屏幕,使得空调的操作不如昂科威方便。

至于车机智能化,二者则相差不大。昂科威搭载的是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锐界则是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两款车机系统均支持OTA升级。

在空间方面,昂科威PLUS和锐界PLUS均采用2+3+2的座椅布局。不过,福特更长的车身和轴距并没有为这台车带来十足的乘坐空间优势。在第三排没有乘客的情况下,二者第二排的腿部空间都称得上充裕,同时前后距离和椅背角度均可调整。而第三排的舒适性都欠佳,很难满足长时间的乘坐。

动力和配置

昂科威PLUS和锐界PLUS全部采用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二者在动力输出上的差距也并不大,只相差了8马力,对于两款车长均超过4.8米的7座SUV而言,如此之小的动力差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传动方面,前者匹配的是9AT变速器,而后者为8AT,所以在换挡的绵密程度上,昂科威PLUS在机械基础上会更有优势。同时,这两位“代表”也均未搭载四驱系统。对于日常的城市通勤而言,两驱足以满足要求。

在驾驶辅助上,两款车则有着不同的侧重点。昂科威PLUS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但只配置了后驻车雷达;而锐界PLUS虽然只有倒车影像,但是却配置了前后驻车雷达。至于哪一款配置更加好用,就要看驾驶者的个人习惯了。遗憾的是,昂科威PLUS并没有搭载自适应巡航,而只是配置了定速巡航。所以,城市环路或是高速路段的驾驶辅助上,福特要更胜一筹。

昂科威PLUS和锐界PLUS主要配置差异如下。

写在最后

显然,别克福特在造型设计上就注定让两款车的消费者有着不同的性格。虽然别克在设计上更注重豪华感,但部分舒适配置却不及福特。虽然福特的座舱更具科技感,但部分功能的实用性方面却不及别克。当然,二者也都提供了各自比较独特的车型。昂科威PLUS的艾维亚本让豪华氛围再次提升了一个高度,而锐界PLUS打造的ST-Line版本则在彰显福特的运动基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