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锐放要来了!轴距跟RAV4一致,真能与冠道较量?

2021年07月14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丰田在国内推新节奏越来越快,颇有点当年大众的姿态。当然,产品阵容越丰富,品牌竞争力当然也越强。在国内比较受欢迎的SUV市场,目前丰田已经从入门小型SUV级别布局到了大7座中型SUV车型,并且均实现了双子星战略,不过对于丰田而言,远远还不是结束。早就有消息称丰田将引入一款全新SUV车型,以海外Harrier为原型打造。而近日,这款车型的国产版本也出现了目录中,或名为锐放。

Harrier其实在海外已经更新到第四代车型,只是此前与中国消费者并没有太多的缘份,但是说到雷克萨斯RX各位想必会比较熟悉,事实上第一、二代Harrier与当时的RX渊源极深,RX算得上Harrier的换标车型,可见Harrier这款车当时的定位也并不低。即将在国内上市的锐放已经是第四代车型,将率先于一汽丰田进行国产,当然后续广汽丰田也不会落下。

海外版

锐放的造型跟目前丰田的SUV家族还是有一定不同,格栅像是融入了车头的前包围中,配合车灯组的布局,整个前脸不怒自威,气势很强。并且锐放并非像汉兰达或RAV4那样属于硬朗方正的造型,车顶背部相对圆润,更具跨界感。

海外版

尾灯使用了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且长长的高位刹车灯也很具辨识度。黑色的后包围配备了双边双出式圆形排气孔,总之,锐放比起RAV4或者汉兰达等车,可能要更为动感、更具城市SUV的味道。

据悉,该车定位会介于RAV4与汉兰达之间,竞争对手很可能是冠道这样的大五座,不过其长宽高分别为4755/1855/1660毫米,轴距2690毫米,除了车长比RAV4略长之外,其余数据均保持一致,而冠道轴距就达到了2820mm,在空间上锐放显然毫无优势。对于追求大空间的消费者而言,很难说锐放会比冠道更具吸引力。

动力上会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2.5L混合动力版本,这两套动力系统对于我们而言已经再熟悉不过,在RAV4上面也有出现,匹配CVT与E-CVT变速器。锐放的价格应该会比RAV4更高,至于高多少目前还无从得知,能否凭借着这套不同的设计在市场上拿到销量,我们也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