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三缸取代自吸 新一代奇骏面对CR-V依然有竞争力?

2021年07月14日 18:23: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在中国SUV市场中,东风日产奇骏算的上是一款经久不衰的车型,之前的两代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口碑和销量,如今现款奇骏已经七年未换代,随着丰田RAV4和本田CR-V相继换代,如今新一代日产奇骏也即将于7月30日上市。现款奇骏已不再年轻,推陈出新成为必要,随着新一代奇骏的到来,能否继续书写曾经的辉煌呢?

全新外观、新平台、新动力,我们的确要重新审视一下新一代奇骏。相比现款车型,第四代奇骏的变化的确很大,年轻化更强,辨识度更高,整体肌肉感更强,相比第三代的都市化风格,第四代奇骏更具硬汉气息;内饰则比现款车型好太多,新一代奇骏内饰质感有了全新的提升,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独立式中控屏、10.8英寸的多色彩HUD系统、电子挡把等等,均换成了主流的尺寸;动力用1.5T三缸机替换自吸发动机,动力表现超过了现款奇骏。

从新一代奇骏的表现来看,即使其搭载了三缸发动机,但整体表现依然是超过了新款奇骏。奇骏作为热销多年的车型,其在用户心目中依然有着很高的认知度。而本田CR-V长期领跑20万合资SUV,那么新奇骏和CR-V两款车做对比,究竟谁才最值得购买呢?

本田CR-V依旧延续了家族外观设计,车头处的前格栅应用了宽大的镀铬饰条,车侧还有着突起的轮拱形面,车尾的尾灯样式造型独特,辨识度颇高。来到车内,本田CR-V的内饰设计层次感分明,还有着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仪表盘的设计样式更为立体。

两车的外观我们不做过多评价,就内饰而言,新一代奇骏的内饰设计更符合当下潮流,更能被消费者所接受。新款CR-V的内饰的造型变化非常小,经典的半台式中控台,按键换挡,也具有现代气息,但在改动幅度上,新一代奇骏的内饰更能让消费者产生新鲜感。

动力是奇骏的另一大关注点,也是网络上讨论最多的地方。在十几万的车型上,此前已经有不少产品在三缸发动机上试过水了,但整体接受度并不高。在20万元级别的SUV产品上,也采用三缸发动机,这是很多品牌都不敢的。全新一代奇骏的三缸发动机,不得不说艺高人胆大。

这款三缸发动机奇骏官方称为VC-Turbo 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亮点是能够在8:1(高性能)-14:1(高效能)压缩比之间无级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路况和用户的驾驶意图,能够同时拥有高动力输出和高燃油经济性,可谓是“鱼和熊掌兼得”。虽然奇骏1.5T 三缸这款发动机只有1.5升的排量,但是能爆发出最大204匹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这样的马力数据已经超过了很多2.0T的发动机。

同时,得益于三缸的设定,新一代奇骏的百公里油耗也优化至5.8L,在这个级别的SUV中颇为优秀。另外,新车还提供第二代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以及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给用户轻松切换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等模式的体验,更好地应对不同驾驶场景。

CR-V搭载了1.5T发动机和2.0L油电混合的动力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其中1.5T燃油版为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相比新一代的奇骏三缸发动机差不少,而其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以及电池组成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5马力。

不得不说在动力上,新奇骏的三缸发动机动力水平已经远远超过同级别的CR-V的1.5T发动机和RAV4荣放2.5L发动机和途观L2.0T低功率发动机。因此,动力水平在新一代奇骏身上不是问题,至于抖动问题,大家不妨去试一试。

总结

现款奇骏的产品力的确已经不行,相比新一代奇骏差太多,外观和内饰均没有了亮点,动力也平平无奇。新一代奇骏就会让消费者发现很多亮点,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以及斗动力都进行了革新,相当于换了一款车。只是三缸发动机是一个“亮点”,虽然其它地方不逊于CR-V,甚至比CR-V更出色,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或许三缸发动机会使得奇骏在于CR-V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