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份销量最好的三款轿车,全部都是合资,最低6万多

2021年07月14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葛优有一句名言"我相信群众"。

这句话特别适合汽车市场。如果你不懂车,也不想做无穷无尽的攻略,面对几百款不同车型完全就是茫然失措的感觉,那么最简单方法就是看排行榜。哪款车销量最高,这款车一定优势多多。

2021年上半年的轿车市场,卖的最好的几款车型分别为轩逸、朗逸、宏光MINI以及卡罗拉,考虑到宏光MIMI我们将在新能源板块分析,故此将其剔除,卡罗拉替补而上。

日产轩逸

定位:紧凑级轿车

指导价:9.98万至14.30万元

最近几年,轩逸和朗逸展开了激烈轿车销冠争夺战,大多数时候,都是朗逸获胜,但是2021年,轩逸有更大可能夺得全年销冠。

2021年6月份,轩逸单月销量超过4万台,达到41191台,超过朗逸的36309台,排名轿车市场第一。2021年上半年,轩逸优势更大,半年销量已经超过25万台,远远超过朗逸的217783台,领先优势更加明显。

轩逸提供新旧两款车型选择,其中老款车型以轩逸经典名义在售,最低指导价仅仅9.98万元,性价比优势非常出色。

新款轩逸则可以理解为缩小版天籁,外形漂亮,空间宽阔,座椅舒服,有着大沙发的美誉,乘坐感受非常惬意。

空间方面,新款轩逸三围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经典版本略有差异。

在最重要的动力方面,轩逸全系提供1.6自吸发动机,不过根据调教不同,提供高低功率版选择。其中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35马力,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22马力,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器,调教和动力分配以舒适性为主。

综合评价,和竞争对手相比,轩逸的优势在于均衡性,它各个方面没有特别突出的优势,也没有明显短板,属于典型的经济适用,备受消费者欢迎。

大众朗逸

定位:紧凑级轿车

指导价:9.99万元至16.19万元

在轿车市场,朗逸一直神一样存在,从2010年到2020年的整整10年,朗逸称霸轿车市场十年。当然从2021年开始,朗逸位置不再那么牢固,以轩逸为代表的日系车向着朗逸发起疯狂进攻与挑战。

为了保持销量,朗逸在终端拿出了3.5万元左右的优惠,最低入门版事实上相当于打了6.5折,仅需6万多元,即便如此,还是挡不住轩逸的疯狂进攻。

朗逸同样提供两款车型同堂在售,老款车型主导性价比,新款车型主打性能和技术。

上市多年,朗逸累计销量超过500万台,优点缺点已经充分曝光。朗逸的最大优势是扎实底盘带来的优秀操控感,这种扎实感远远超过轩逸和卡罗拉等竞争对手,同时提供丰富的动力选择,包括1.2T/1.4T和1.6L各种排量发动机,你对于动力的任何期望都可以得到充分回应。同时朗逸油耗一点也不高,即便是1.6L自吸,平均油耗也仅仅5个多点。

同时朗逸缺点也非常明显,简陋的内饰,刚刚够用的配置,以及终端过大的优惠,都让有些追求的消费者敬而远之。

丰田卡罗拉

定位:紧凑级轿车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在中国轿车市场,卡罗拉一直神奇存在,它很少进入前三,也很少跌出前十,低调,内敛,实力强劲,销量稳定,直到英朗主动退出一线天团,卡罗拉无奈被迫上位。

6月份卡罗拉销量28996台,这个销量相比朗逸和轩逸略显不如,但是在赚钱方面卡罗拉一定远远超过轩逸和朗逸。因为朗逸和轩逸能够获得如此销量,很大部分原因在于终端的大幅度降价,但是卡罗拉不是,人家是完全凭借品牌和产品力"平地抠饼,当年赢钱"。

而且和轩逸和朗逸依靠两代同堂胜之不武不同,卡罗拉是依靠单款车型行走天下。

现款卡罗拉其共推出3种动力,共计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外观设计从来不是丰田强项,越来越有杀马特风潮,新车采用了大嘴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以及C字形的雾灯区域造型,看上去年轻、时尚。

空间方面,卡罗拉三围4635/1780/1455mm,轴距2700mm。

配置方面,卡罗拉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这一点必须点赞。

动力方面,卡罗拉提供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1.5L自然吸气三缸发动机以及1.8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21马力以及122马力。传动方面,新车将提供手动变速箱、CVT变速箱以及E-CVT无级变速箱等多种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