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神车”遇见“神车”,五菱凯捷与哈弗H6谁能“品质为王”?

2021年07月14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很多消费者选择家用车,注重的是“质感为王”。从看到坐,从开到用,一台优秀的家用车需要在各方个面展现出更高的质感,才能回馈给消费者足够高的使用感受。在如今的家用车行列,银标的五菱凯捷、有气质的哈弗H6都被大家奉为“十万级神车”。但是,在二者之中,到底怎样的品质才能对得起“神车”的称号呢?

听说你喜欢大的?那便来点大的!

很少有消费者会拒绝实用性更高、空间更宽敞的车型。一辆车的空间表现,几乎可以说是其品质表现的基础。那么,五菱凯捷与哈弗H6,在第一回合的空间争夺中,谁能展现出更高一级的实力?

不难发现,五菱凯捷在车长、轴距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而且它与哈弗H6的宽度、高度都差不多,但是,更长的车身与轴距,可以让五菱凯捷轻松在车内放下6张独立座椅,带来更高实用性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多用途属性。在四人乘车时,它是一台大四座家用车;在六人出行时,它也能为所有乘客带来不错的舒适体验。

哈弗H6的全系车型均为2+3的五座布局。相比于五菱凯捷后排的可调式独立座椅,哈弗H6的第二排座椅并不可调,并且,连体式设计也使得中部乘客的舒适性不是太高。

听说你想要体验高级,那就让座舱更养眼

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想要更好的,这是当代家用车消费者的真实写照。我们不仅要更大更实用的空间,也要质感足够高的座舱,来为车内加点料。

作为银标车系的首款车型,五菱凯捷全面优化了座舱内的设计。整个中控台部分都采用了更具层次感的线条布局,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以及柔软的搪塑、皮革等材质,很容易释放出高级感特征。正是这样的高级感,让五菱凯捷的座舱质感进一步升级。

哈弗H6的内饰设计中,也是向高级感发力。不过,从整体的线条来看,它的内饰还是偏向简洁务实的风格,相信很多消费者都能发现它与凯捷的差距。

在座舱品质层面,必然少不了针对配置的解读。同样是十一万多的价格,五菱凯捷与哈弗H6又有哪些差别?

两者在舒适性方面的差别,首先体现在座椅上:凯捷采用了皮革面料,而哈弗H6则是织物面料;其次,凯捷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让车内的NVH水平更加出色,而哈弗H6只有单层玻璃。除此之外,同价位的五菱凯捷,还提供了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等丰富的智能安全、智能驾驶辅助配置,带来了更高的价值感。

关于动力,都是1.5T该如何选?

一辆车的品质感,其实除了静态层面的空间、舒适度之外,动力系统也起到了很大的影响。凯捷与哈弗H6都搭载了1.5T排量的发动机,但是两者的质感却全然不同。

通过对比发现,五菱凯捷的1.5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上,要比哈弗H6少了几匹马力,但整体的性能差异不大。重要的是,凯捷搭载了一台CVT变速箱,而CVT的特点是什么?换挡平顺、可靠性出色。相比于双离合而言,家用车其实更加适合CVT变速箱。

哈弗H6搭载的发动机参数不错,而且双离合变速箱的传动效率高,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但是,即便换成了湿式双离合,但仍然会有变速箱过热的风险。从舒适性和可靠性的角度来看,哈弗H6的动力总成,并没有凯捷那般适合家用。

结束语:

通过对两款产品的剖析不难看出,五菱凯捷与哈弗H6都是不错的家用选择。但相比之下,五菱凯捷其实给人的感觉更加温馨,更大更舒适的座舱、更平顺更可靠的动力系统,足以让它在家用生涯中为我们带来全域出色的质感;而哈弗H6的特性其实更加偏向于单身者或者小俩口的用车生活,毕竟五座布局、比较冷淡的座舱质感,都注定了这辆车无法像凯捷一样带来更多的温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