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车企销量榜:上汽大众等10家车企下滑,仅5家车企上涨

2021年07月14日 19:08: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6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6月份上榜的车企整体表现并不太好,高达10家车企呈现销量趋势,仅有5家车企呈现销量上涨态势。进入2021年之后,这在中国车市还是首次出现。

车市

了解中国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每个月销量前15名车企中,大多数车企的销量均呈现上涨趋势,仅有少数车企呈现销量下滑趋势。比如说,2021年5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9家车企均呈现销量正向增长。这,才是中国车市的常态。

但是,2021年6月份,中国车市销量前15名车企中,则仅有5家车企呈现销量上涨趋势,高达10家车企呈现销量下滑趋势。

这,与2021年6月份中国车市整体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是一致的。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单月销量为157.5万辆,同比下降5.1%,环比下降3.1%。

6月车企销量榜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10家车企的销量数据均呈现下滑趋势。不仅如此,车宇世界认为以下2点尤为值得注意。

一则、2021年6月份销量前6名车企,均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上汽大众东风日产等销量前6名车企的销量,均呈现同比下滑趋势。而且,除了长安汽车的销量下滑幅度较低、表现好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之外,其余5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远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幅度。

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汽车、东风日产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10%以上。

上汽大众销量下滑严重

二则、呈现销量下滑的10家车企中,有9家车企的销量下滑幅度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9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下滑幅度。

其中,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北京奔驰等3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在20%以上,成为下滑幅度最高的车企。

途观L

上汽大众更是成为2021年6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下滑幅度最高的车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上汽大众单月销量为11万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3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上汽大众的销量下滑了24.4%,成为销量前15名车企中的领跌车企。

值得注意的是,一向表现强势的北京奔驰,在2021年6月份销量下滑非常严重,远远高于同期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北京奔驰单月销量为46230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5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北京奔驰的销量下滑了23.4%。

事实上,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这已经是北京奔驰连续第2个月下滑了。2021年5月份,中国车市整体增长之时,北京奔驰的销量依然逆势下滑。

奔驰EQB

与上述车企形成反差的是,2021年6月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4家车企的销量呈现逆势上升趋势。具体而言,这4家车企分别为广汽丰田长城汽车、华晨宝马上汽通用五菱比亚迪汽车等。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广汽丰田单月销量为76721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第7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广汽丰田的销量上升了3.3%。

凯美瑞

与2021年5月份相比,2021年6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名单有所变化。具体而言,2021年5月份,上汽乘用车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2021年6月份,上汽乘用车被比亚迪取代,跌出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

同时,吉利汽车连续5个月失去了中国品牌车企销量冠军之后,终于在2021年6月份扳回了一局,重新夺得当月中国品牌车企销量冠军。

吉利汽车

具体到不同的车系来看,2021年6月份,依然是自主车企、德系车企、日系车企鼎足而立,美系车表现惨淡。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4家德系车企进入榜单,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华晨宝马北京奔驰,市场占有率为22.7%。环比下滑2.2%。

有5家日系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市占率为22.2%,环比下滑0.2%。

君威

​2021年6月份,有5家自主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比亚迪,市场占有上升1%。

至于美系车,则依然仅有上汽通用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呈现独木难支的趋势。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