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短板随便买?这几款SUV车评人都说好,起步价不到20万

2021年07月14日 19:22: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一只木桶想盛满水,必须每块木板都一样平齐且无破损,如果有一块不齐或者有破洞,这只桶就无法盛满水。

以上这段话是对木桶效应的最好解释,我们在买车的时候其实也经常会聊到这个词,因为有些车型就像这个木桶一样,它看似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各个方面也确实没有明显短板。根据懂哥的经验,此类车型往往会更为受到市场消费者的欢迎。在20万级别的合资SUV车型里,懂哥就找来了三款这样的车。

本田皓影

厂商指导价16.98-25.28万元

去年懂哥曾深度试驾过本田皓影这款车型,当时它给懂哥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严格来说这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它在本田CRV的底子上重新设计了外形,重新调校了驾驶风格,与CRV还是形成了一定驾驶感受上的区别,这种区别对于稍有经验的车友而言,是可以轻易察觉出来的。

CRV作为一款全球车型,它对于车辆调性的考量是需要从全球视野去考量的,驾驶感受上来说操控性能更强;而皓影既然作为一台针对国内用户专门研发的车型,自然会迎合咱们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来进行针对性的调整。比方说皓影的底盘在过滤震动时动作更为柔和,车内乘客的感受更为舒适,另外在隔音方面,比起前者也有小小的改进。

再配上本田引以为傲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皓影所呈现出来的驾驶风格相当讨家庭用户的欢心。起步安静顺滑,加速反应十分迅速,而在中高速行驶下,发动机的介入也丝毫不显唐突,十分自然。像皓影这种车型作为家用SUV而言,懂哥认为实在是找不出太大的毛病。当然,当其在高速公路上以120km/h行驶时,路噪能再小一些,就完美了。

丰田威兰达

厂商指导价17.18-24.18万元

全新一代的RAV4上市后,凭借它硬朗个性的外观以及前几代所累积下来的良好使用口碑,还是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同时有些消费者也犯起嘀咕,这价格相近的丰田威兰达又是什么来头呀?实际上两台车同宗同源,只是改头换面了一番,以求迎合不同消费者的爱好。

要说外观么,懂哥认为RAV4的风格更为野性,全车大量使用了硬朗的线条,仿佛它就是一台为野外自驾而准备的“硬派”越野车,充满了力量感。而威兰达,说句老实话它的造型恐怕更为适合大多数人的审美,一看就是一台城市型SUV,风格比较中庸,可这也同时能够讨得绝大多数人的欢心。另外在驾驶层面,威兰达有着令人惊喜的操控乐趣,得益于丰田全新的TNGA架构,这台车在驾驶起来相当灵活,而且能明显感觉它的重心很低,作为一台SUV来说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唯一要稍微吐槽的一点是,这台车的行驶路噪偏大一些,在高速状态下容易给人造成一定程度的滋扰。

从各个方面来看,威兰达向人们展示了它那突出的实用性。比方说空间表现很不错、混合动力系统也非常成熟好用、再加上丰田向来闻名的低故障、高保值率等特点,确实能胜任一个家用好伙伴的角色。而且如果你不甘于城市间的道路穿行,还可以选择四驱版本,探索一番郊野的自驾乐趣。

日产奇骏

厂商指导价18.88-27.33万元

懂哥还记得前两年全球SUV销量数据有个排名,日产奇骏的销售成绩竟然排在了第一位!而且不算全球,光是在国内,到目前为止日产奇骏的累计销量也已经超过了100万辆,这一点已经足以证明奇骏这款合资SUV在市场中的表现了。

可以说,日产在家用车范畴所一贯主打的舒适性风格在奇骏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老少咸宜的外观、轻柔的转向手感、舒适的座椅以及滤震能力不俗的悬挂,都让它收获了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虽说这一代奇骏上市已经有些年头,换代车型马上就要在这个月底开售了,但就目前而言,它在国内的销售火爆程度依旧不减,足以见得这台车的产品力是多么的均衡。

而且别忘了!这台车你还可以选择七座版本的型号,虽然空间上来说第三排的乘客未必会坐得舒服,但放眼同级来说,它能有这个版本车型无疑还是给了消费者一个更多样化的选择,还是非常贴心的。

写在最后

其实现在还有另外一种说法,叫所谓的“新木桶理论”。它的意思是曾经我们认为木桶多装水的诀窍是消灭“短板”。但现在更加追求完美的木桶不仅短板不能短,长板还要更长。这句话如果放在汽车上来讲就是要保证尽量减少缺陷的同时,优秀的地方要更加优秀。不知道各位看官认为今天的这几款SUV做到了吗?

精品回顾

做慈善?这些SUV高颜值还带四驱,才卖10几万!

买SUV别着急,这几款车型即将上市,动力、配置包你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