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3销量14552台稳坐第一,奔驰GLC却不到9000台,属实拉胯?

2021年07月14日 20:20: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前不久,乘联会公布了6月乘用车销量快报,其中高端SUV(这里指的是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领域,宝马X3以14552台的销量成绩继续保持第一(5月份宝马X3的销量为14611台,同样处于该级别榜单第一的位置),而奔驰GLC则是继续呈现出下滑的趋势,销量数据已经来到了8768台,同比下滑了47.2%,同时排名还被奥迪Q5L超过,跌落了一位。

实际上,宝马X3销量好主要来源于两个部分,一是自身产品力优秀,卖得好——近两个月的销量都是同级别第一,跟去年同期相比也是呈现出增长;二是二大主要竞品——奥迪Q5L奔驰GLC销量都呈现出了一定的下滑,而下滑的销量,其中部分就可能转到了宝马X3身上。

众所周知,宝马X3一直都是高端SUV销量前三之一,与奥迪Q5L奔驰GLC基本上是轮流坐庄的这么一个状态。而说到产品力,其实这三台车的综合实力都是非常出色的,各自的水准也都非常接近,只是三台车在品牌调性和产品特征上会存在差异,以满足不同的消费者。因此,这三台车谁拿该级别的销量冠军,都不会让人产生多大的意外。看到这里,你可以就会问,那么为什么近两个月,宝马X3销量稳定,而奔驰GLC和奥迪Q5L销量就存在明显的下滑呢?

这就不得不说到产能问题。大家都知道,最近很多电子行业都遭遇了“芯片短缺”的问题,如今的汽车行业自然也不例外,而在其中,高价合资车型受到的影响更大。前不久。宝马就曾发声: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芯片供应有所缓解,下半年供应仍将紧张。实际上,宝马就因“芯片短缺”问题导致今年的汽车产量减少约3万台。毫无疑问,奔驰GLC和奥迪Q5L也都因芯片短缺而使得车型的产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

那么问题就来了,宝马X3的芯片短缺问题为什么没有其他两台车大,实际上,宝马X3在前段时间有一个操作,就是取消了增强驾驶辅助系统,具体来说,顶配车型取消了增强驾驶辅助系统(相应的,顶配车型价格降低了1.8万,这1.8万也正好是选配增强驾驶辅助系统的价格),而中高配也不再支持该功能的选装。看到这里,大家或许已经明白了,宝马X3正是通过取消增强驾驶辅助系统这一需要芯片的智能配置的操作,来缓解芯片压力。

阿川评车

总结来说,目前对BBA的X3、GLC、Q5L销量影响最大的因素,就是芯片供应的问题,芯片的短缺,会造成产能的不足,同时会呈现在销量上,而宝马X3销量之所以没有下滑,主要是通过“减配”操作缓解芯片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