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跑Ace: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的“分水岭”

2021年07月14日 22:24: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今年年初,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韩国诞生,这就是史上最多无人机同时发射烟花。而无人机所拼成的图案,便是起亚汽车的全新LOGO。这个灵感来源于手写签名的LOGO,其含义是“富有节奏的不间断线条”,与全新“Movement that inspires”的全球品牌标语不谋而合,都诠释了起亚品牌将要向年轻化和运动化方向转变。

在国内市场,东风悦达起亚也正处于品牌重塑的关键时期。在2021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悦达起亚也发布了“破圈向上,品牌重塑”的全新品牌战略。作为拉开品牌重塑序幕的开山力作,智跑Ace无疑被委以重任。

7月12日,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正式上市,共推出两种动力5款车型,全部为自动挡,官方指导价区间为13.98万-15.78万元,同时还提供多媒体包、科技包、智行包、ETCS多种选装包,此外还推出“0首付/0利息”“免费保养3年6次”等多项购车福利。

重新聚焦年轻市场的智跑Ace显然是有备而来,从设计到动力都做到了“改款胜似换代”。再加上实惠的售价,这款智跑Ace能否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吸引年轻人的关注呢?

如何打造“开山之作”?

智跑在国内市场上市至今11年的时间里,给消费者留下了稳重、居家的印象。而作为国内采用全新起亚LOGO的首款车型,智跑Ace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顺时代潮流推出了两种前脸设计,这是极大的进步,也是十分必要的。

作为一台年轻运动的紧凑型SUV,高耸的车身、硬朗平直的腰线和垂直的尾部造型,以及繁星点阵式的虎啸式中网、立式LED尾灯、18英寸虎爪式大轮毂、GT-Line专属活力橙色饰条等,都让这台智跑Ace与以往起亚车型的风格气质相比有了明显不同,也更符合这个时代年轻用户的口味。

2.0L车型则采用瀑布流水式竖条中网,前包围的设计也没有那么犀利,总体来看就是收敛了很多。毕竟作为一款家用SUV来说,过于激进的设计并不能被所有人接受。智跑Ace用两套设计语言,让它既有硬朗稳重的传承,又有前卫动感的创新,在硬朗与潮酷之间找到了相对平衡。

智跑Ace的车尾造型设计是最吸引我的地方,垂直的车身覆盖件配合上直来直去的线条,再搭配上不太常见的方形尾灯,都给人一种硬派SUV的既视感。而这种设计在智跑Ace这种紧凑型城市SUV上实属少见,再看近几年流行起来的坦克300、奔驰G级甚至是无缘国内的铃木吉姆尼,都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落座车内,起亚最新的非对称式品牌设计理念在智跑Ace上也得到了“真传”,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最为抢眼,里面是东风悦达起亚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弥补合资品牌普遍存在的车联网系统跟国内消费者实际需求相脱节的短板,这样的尝试无疑为起亚未来的本土化产品开了个好头。

不过毕竟是中期改款,智跑Ace的4530mm车长虽然较老款智跑加长了70mm,但2640mm的轴距依旧没变。这就意味着,智跑Ace的乘坐空间并不会发生多大变化,和同级其他车型相比,算是主流水准。

不过在最重要的三大件上,智跑Ace带来了“撒手锏”,1.5T和2.0L两款动力组合出现在了配置清单中。其中号称“地表最强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CVVD等黑科技技术的加持下,最大马力达到了200Ps,甚至比自家大哥K5凯酷还高出足足30Ps,账面数据足以媲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2.0T发动机。

不追求动力,只要求顾家?没问题,匹配6AT变速箱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马力只有161Ps,最大扭矩不过193N·m,但也和丰田2.0L+CVT的动力组合来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妥妥地经济耐用、平顺居家。

15万元的价位能得到什么?

无论如何,消费者买车最终都逃不掉花真金白银下单这一环节。我们拿老款智跑来说,其售价区间为11.99万-14.89万元,看似新款智跑Ace的起售价比老款贵了1.99万元,但仔细研究就会发现,新款智跑Ace舍弃了老款入门版售价为11.99万元的2.0L手动挡车型,起售价其实并没有发生变化,变化则发生在了1.5T车型上,其起售价超过了15万元。

到了2021年,15万元的价格在同级自主品牌中甚至可以买到2.0T的车型了。虽说“物美价廉”已经算不上韩系车的代名词了,但看着智跑Ace的配置单,还是逃不掉“真香”定律。而东风悦达起亚对品牌的重塑,也在配置上得到了体现。

即便抛开200Ps马力的1.5T不谈,这次智跑Ace的配置也是一个不落,现在紧凑型SUV身上的时髦配置,你都能在它的配置表里找到。像带透镜的LED大灯、个性的GT-Line运动套件和18寸的大轮毂都属于基础操作了,而手机无线充电、后排座椅加热功能,也出现在了智跑Ace的配置单里,让人着实有些意外。

而售价13.98万元的2.0L探索版,也就是全系最低配车型,不再是拉低入门门槛的“摆设”。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皮质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皮质座椅、10.25英寸显示屏、LED大灯/日行灯、自动大灯、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空气净化器、主副驾驶化妆镜等,也悉数出现在了这台入门版车型上。

虽然是低配车型的身份,但配置毫不含糊,曾经合资品牌绝不能买的“入门版”车型,在智跑Ace身上可以说已经成为历史。相比同样是合资品牌产品的日产逍客本田缤智等主要竞品,智跑Ace在优化了车身尺寸的情况下,弥补了老款在动力上的短板。即便是面对本田的1.5T地球梦,搭载号称“地表最强1.5T”的智跑Ace也称得上亮眼。没有人会拒绝一台高性价比车型,只要终端价格足够有诚意。

大师观察

回望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的紧凑型SUV市场,随着自主品牌的迅速崛起,这个市场已经被各家极度细分化,消费者可选的品牌和车型可谓琳琅满目,这也给合资品牌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借助年轻化的品牌战略转变,东风悦达起亚急需依靠新产品来重新扭转在国内的局面。而拥有超纲的动力、丰富的装备和相对实惠价格的智跑Ace便被寄予了厚望。诚意有了,价格也到位了,成败与否还不好说,但至少智跑Ace迈出了扎实有力的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