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汽车独立容易,拿掉“低端”奇瑞的标签很难

2021年07月14日 23:57:06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7月8日,在捷途汽车品牌之夜的活动中,曾经遮遮掩掩的定位为奇瑞全新产品序列的捷途,如今终于走到了台前,正式独立。同时正式公布了未来的品牌战略,并且基于“昆仑”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捷途X首发亮相,也开启了新车命名和全新的品牌logo全球征集活动。

一直以来,捷途汽车给人的形象十分“低调”,毕竟在已经成为红海的国内汽车市场,要想能够闯出一片天已经相当不容易。而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集中爆发,一些“造车新势力”有了突围的机会,诸如蔚来、理想、小鹏等已经在市场站稳脚跟。而对于新兴的传统能源车企来说,能够在竞争中存活下来难度更高。

不过捷途的市场表现却相当“高调”。根据其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6月,捷途品牌累计销量达到76453辆,同比增长111.38%。而在2020年,捷途全年累计完成销量126595辆。而面对这样的成绩,尹同跃在发布会上也表示:“捷途汽车用3年时间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增速第一,成为传统汽车品牌的‘新势力’”。

但是这样的成绩对于捷途来说也并不值得炫耀。要知道2020年捷途的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8.7%,并没有完成当初制定的20万辆的销量目标。而今年1-6月份的月均销量在一万辆左右,也与疫情之前的成绩相当,同比增幅较大是因为去年疫情期间的销量基数较小的原因。因此客观来说,如今捷途品牌独立也与其面临增长乏力的困境有一定的关系。

另外,奇瑞在高端市场推出的星途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定位更加低端的捷途却能够收获颇丰,对奇瑞来说将捷途品牌推出去,进行独立运营,或许能够带来更加积极的作用。

但是,虽然说捷途独立成品牌,能够进一步与奇瑞母品牌做到有效的区隔,从而有效提升关注,但是未来如何拿掉“低端”奇瑞的标签依然是个难题。

首先从目前的产品线来看,捷途旗下主销的车型依然是X70系列,而该系列车型如今已经包含了X70、X70 Coupe、X70M、X70S、X70S EV、X70 PLUS等多款产品。而最基础的X70的起步价仅为6.99万元。大空间、高配置,依然是捷途X70面对激烈市场竞争最重要的应对手法。现如今,在10万元以下的7座SUV市场,可选的产品其实并不多,因此这也给了捷途X70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

而值得关注的是,捷途推出的X90和X95等价格相对较高的产品,在市场上却并未获得消费者的认可,销量持续低迷,这也跟捷途定位低端有直接原因。

但是捷途想彻底的脱离开奇瑞显然不可能。要知道捷途当前车型的动力系统均与奇瑞品牌相同,而在发布会上推出的采用昆仑架构的全新车型捷途X,其搭载智能座舱3.0以及健康座舱4.0等等这一系列同样是有奇瑞背书的技术。

而未来,采用与母品牌奇瑞相同的动力系统以及多种智能配置的捷途X如何定价,依然是其要面对的尴尬问题。要知道奇瑞和捷途的产品价格区间的差距本来就不算大,如今捷途独立想要更好地发展,势必将与奇瑞品牌形成更大的竞争关系。而以前“多生孩子好打架”变成“多生孩子起内讧”的情况势必将再度出现。

另外,捷途此前被消费者认定为“低端”奇瑞,除了配置高、价格低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产品品质的保障也存在较大的问题。根据车质网的投诉问题显示,捷途X70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减震器异响、车身生锈、发动机异响、变速器异响、影音系统故障等方面。同时,捷途此前还因为X70PLUS“天”版本车型虚假宣传被不少消费者投诉。这样一来,本身就没有积淀多少好的口碑,如今也已经遗失殆尽。

写在最后

其实捷途从当初奇瑞的一个产品序列,如今独立成品牌,对于消费者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关键是捷途通过独立成品牌,是否能够将产品品质有效提升,是否依然能够继续保持高性价比的路线,才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对于捷途来说,未来能否拿掉“低端”奇瑞的标签,或者与奇瑞品牌陷入两难境地,依然是要面对的难题。独立容易,捷途的未来却并没有“捷途”。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