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伪需求,为什么说买四驱中型SUV就选威兰达?

2021年07月15日 16:06: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监制丨陈光耀 主编丨吴珠伟

撰文丨林静 运营丨江晓闻

图片丨广汽丰田

又到每年的雨季,对于不少两驱车车主而言,今天在雨中失控漂移留下的泪,就是当初听信“两驱足够用,四驱用不到”谬论时,脑子进的水。的确,相比两驱车,四驱车既能在城市开挂,也能在郊外撒野,应对各种路况,真香是必然的。

“无四驱,不SUV”,四驱系统已越来越成为人们对SUV的刚需。而在SUV车型之中,作为汉兰达的好兄弟,同样来自TNGA-K平台打造的广汽丰田威兰达,有着三套四驱系统的加持,产品力相当能打。花20万元买四驱中型SUV,威兰达无疑是经济可靠的首选。

门槛降低,品质反而double?

对于城市SUV而言,四驱系统可以极大地提升安全性、改善操控性。比如在积水或结冰路段行驶时,或紧急情况下,它能极大地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除此之外,优异的四驱系统还能满足身处城市的人们偶尔撒野的需求,为车主提供无忧出行的同时,更为他们的生活增加调剂。

然而,市场上大部分城市SUV,都仅在高配车型提供四驱配置。无形中,让消费者形成了“四驱=贵”的认知。威兰达的到来,打破了这一潜规则,使得四驱车型的价格下探至20万起。

其中,威兰达2.0L 豪华四驱版售价20.78万元,不仅拉低了合资品牌四驱车型的价格门槛,也让消费者无需纠结是否“咬咬牙上四驱”的问题。花两驱的价格,就能拥有四驱的性能,岂不美哉?

有人不免从灵魂深处发出疑问,世上真有这么好的事?这就不得不提到丰田的TNGA架构。在这个丰田最先进的造车理念下,车型被赋予了更先进的技术、更稳定的质量的同时,还能沿袭丰田全球闻名的“丰田式生产方式”精益生产的精髓,进一步降低成本。

威兰达就出自该架构下的高端平台,在先进技术加身、降低售价的同时,品质依然有保障。要知道,同样出自TNGA-K平台的还有第八代凯美瑞、雷克萨斯ES系列等车型。因此,相比很多来自紧凑级平台打造的竞品车型,威兰达在起步就领先了一个身位。

三套四驱乐趣多,你Pick谁?

得益于TNGA-K平台,威兰达提供三种四驱系统,方便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做出选择。在同级车型普遍搭载“DTC智能四驱”的基础上,还加入了“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两种丰田独创的四驱系统。

我们通常在城市SUV见到的,都是DTC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调节。相比两驱车,尤其在应对雨雪路况和城区的坑洼路况,它有更好的通过性。

更强大的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前后轮不仅可以做到100:0和50:50的动力分配,两个后轮还可以在0:100-100:0的扭矩分配,更多的驱动扭矩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对于非铺装道路,甚至大部分城市SUV都止步不前的交叉轴路况,它依然可以轻松脱困。

而E-FOUR电子四驱系统呢?则为双擎混动车型和插电混动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独有,更加给力。得益于后轴的电机,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20:80的大范围调节。也就是说,它的后轮能输出比前轮大得多的扭矩,保证一定的脱困能力外,甚至提供了接近后驱车的驾控乐趣。

此外,利用TRAIL模式,E-FOUR电子四驱在坑洼路面的脱困能力明显优于同级车型,以威兰达双擎车型为例,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L,甚至比大部分两驱SUV更省油。可以说,它同时拥有前驱车和后驱车的双优势,兼具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感。

好家伙,竟然还有进阶版

当四驱已成为一种新趋势,几乎所以SUV品牌都着力于研发自己的四驱技术。但这些搭载了四驱的车型,大部分在终端销量平平。上市一年的威兰达却打破了行业“走量全靠中低配”的常态,累计热销超过14万台,其中四驱车型销量占比高达四成。

这样的成绩,足以让竞品车型羡慕嫉妒恨了。从四驱版车型在销量中的高占比,可见威兰达三种四驱系统技术的可靠性、良好的口碑还有亲民的策略,确实得到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不止于此,今年5月,威兰达高性能版也来了。作为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能直上绿牌、免购置税,是它的天然优势。而车辆的亮点更在于强悍的动力性能。除入门版本,威兰达高性能版全系标配E-FOUR电子四驱系统,配备峰值功率40kW的后驱电机,最大功率达到225kW,比起双擎版提升了38%。除此之外,零百加速实测成绩挺入5s区间、综合续航1152km、纯电续航95km,且配备220V、负载功率1500W的对外供电等高能卖点,让其“高性能”之名,更加名副其实。

当然,广汽丰田技术的持续突破,威兰达不是唯一的受益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除威兰达高性能版,作为品牌首款纯电轿车,广汽丰田iA5也已上市。在车辆投产前,广汽丰田对它提出了200多项改善要求,使其无论在制造工艺还是驾驶品质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广汽丰田iA5电耗低至百公里13.1kWh,续航里程510公里,产品力也是相当拿得出手。

20万元,是很多家庭的购车预算。为什么说在该价位,买四驱中型SUV就选威兰达?它不仅“壕气”地给出三种四驱选择,还有广汽丰田一以贯之的品质把控加持以及TNGA-K平台的赋能。也许,和兄长汉兰达一样,大浪淘沙后,威兰达也将成为四驱中型SUV价值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