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智跑Ace:与自主竞争,能够“降维打击”?

2021年07月15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起亚智跑也算是合资紧凑级SUV里的"老熟人"了,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圆润饱满的造型,还有不错的空间,都让它比同门的起亚狮跑销量更出色一些。后来起亚狮跑果然先一步销声匿迹,但是起亚智跑也随着韩系车的集体走低,被掩盖了过去的锋芒。最近起亚智跑Ace的上市又激活了这位"老熟人"的热度。

起亚智跑Ace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提供两种包围设计,不过无论哪种外观风格,配上新车"方盒子"的硬朗线条之后,都与过去印象中的起亚智跑关系不大,倒是有几分曾经起亚狮跑的味道。东风悦达起亚在提供2.0L与1.5T动力选择的基础上,为新车带来了五款车型,官方售价:13.98-15.78万元。

合资定位,自主定价?

要知道起亚智跑刚进入国内的时候,入门级价格就超过了16万元,而且还是手动挡车型。而起亚智跑Ace的定价则从传统合资紧凑级SUV的区间,落入了自主品牌较高定位的紧凑级SUV范围。所以,我们也直接将起亚智跑Ace与两款当红的自主品牌SUV相比较,即哈弗H6(第三代)、长安CS75 PLUS。不过虽然定位都是紧凑级SUV,但是在空间上,多年未曾加大的起亚智跑Ace,面对这两款轴距都超过2700mm的自主SUV,并没有优势。

动力上,两款自主品牌SUV都是采用1.5T与2.0T发动机。哈弗H6(第三代)的1.5T动力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长安CS75 PLUS的1.5T动力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相比而言,起亚智跑Ace低动力版车型采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193Nm)。

至于起亚智跑Ace主打的1.5T发动机,其147kW的最大功率,以及253Nm的最大扭矩,对比两款自主品牌SUV的1.5T动力,在功率上都有明显优势。不过哈弗H6(第三代)、长安CS75 PLUS还有2.0T动力选择。

都选1.5T?我推荐"丐版"

这次先说结论吧,因为无论是起亚智跑Ace的上市宣传,还是很多媒体同行的购车推荐,都是围绕起亚智跑Ace的1.5T车型。但是从售价门槛、动力可靠性以及基础配置等方面来说,我认为入门车型才是更值得推荐的。

首先,起亚智跑Ace全系车型都标配的4个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7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皮革包裹座椅、全LED大灯、带后出风口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所以入门的起亚智跑Ace 2.0L 探索版(13.98万元),已经完全足够日常使用了。

至于起亚智跑Ace 2.0L 挑战版(14.48万元),这5000元差价基本就是升级18英寸轮圈,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如果对全景天窗这一点没有太多执着的话,那么这5000元的意义就不太大了。

2.0L版本的顶配,起亚智跑Ace 2.0L 精彩版(14.98万元),同样是5000元的差价,多了前雷达、全景影像、盲区影像、主驾驶电动调节、6扬声器音响等。与挑战版的情况类似,这些升级配置的差价不算多,但是必要性不强,还是看个人的需求。

特别是参考起亚智跑Ace 1.5T GT Line 聚变版(15.28万元)而言,相比2.0L的顶配只差3000元,相信这也是很多人都推荐这款1.5T车型的原因。虽然配置上,1.5T GT Line 聚变版更接近2.0L 挑战版。但是相比动力的升级,基本也是值得的。至于顶配起亚智跑Ace 1.5T GT Line 超能版(15.78万元),除了动力之外,配置基本参考2.0L 精彩版。此外,1.5T车型在配置上的主要区别,可能就是它们另外标配了无线充电功能。

总结:

韩系车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终于迎来了产品上的"小高潮"。紧凑级SUV无论是在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之中,都是销量大户,甚至是主要的"利润奶牛"。这次起亚智跑Ace的推出,应该会有利于这位"老朋友"找回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