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揽境和途昂的六大区别

2021年07月15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6月24日,一汽-大众旗下全新中大型SUV——揽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提供6座/7座布局,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

揽境的上市,给同胞兄弟途昂带来了巨大压力,就如同迈腾上市会威胁帕萨特一样。但是揽境和途昂的关系又和迈腾/帕萨特不同,迈腾和帕萨特是高度雷同的同胞兄弟,揽境和途昂在具有同质性的同时,在外形、空间、动力等方面有着清晰区别,这让消费者更容易做出自己的选择。

1.上市时间不同

途昂2017年3月份出场,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正式上市,至于今天途昂上市已经四年,虽然经过改款,已经到了产品力中后期。

揽境则是2021年6月份正式上市,属于绝对新车。一个上市四年的老车,一个刚刚上市的新车,两者的产品力、感官印象以及竞争力全然不同。

2.价格不同

途昂上市多年,价格经过几次调整优惠,相对价格较低。四年前途昂上市时候指导价30.89万~51.89万元,目前指导价则为29.2万元至37.20万元,同时终端还会有1万元起步的不同优惠,实际入门价格大约28万元。

揽境刚刚上市,指导价29.99万元至39.99万元,这个价格明显比途昂更贵,同时因为纯新车,不要期望终端有任何优惠,价格则明显比揽境贵多了。

3.外形不同

途昂和揽境都是典型的大块头,都是属于高大威猛的气场,但是设计风格有着明显差异,这种差异比迈腾和帕萨特的差异大得多。途昂外形风格威猛硬朗,使用了很多直硬线条,有一种强烈"厚重感",让人觉得很踏实。

揽境的外形风格同样高大威猛,却使用了很多弧形线条,整体更圆润,更柔和,更有活力,也更年轻,尤其从侧面轮廓观察,途昂是典型的硬派SUV风格,揽境则有一点MPV增高底盘的感觉。

4. 空间不同

空间方面,两款车型也略有差异。途昂三围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揽境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 mm,轴距2980mm。虽然揽境的轴距与途昂相同,但是车身尺寸均大于途昂,尤其是车长,揽境足足长出100mm,这是一个不可忽略的数据。事实上,揽境目前也是大众旗下尺寸最大的SUV,是大众SUV国产旗舰。

5.动力不同

前途昂只提供2.0T一种排量的发动机,不过根据调教不同,分为高低功率版。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则匹配7DCT变速箱。

揽境的动力系统比途昂更加丰富,除了同样提供和途昂完全一样的2.0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额外还提供一款2.5T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最大扭矩高达500牛米,堪称同级发动机的动力之王,百公里加速仅需8.2秒。

6.配置不同

两款车因为上市时间不同,终端价格不同,在配置方面也有一定差异,以双方指导价格最低的入门版对比为例。指导价29.2万元的途昂两驱豪华版配置和指导价29.9万元的揽境两驱精英版各有优势。途昂多出了倒车影像、无钥进入、自动泊车以及氛围灯等配置;揽境则多出了方向盘换挡、副驾电动调节、第二排独立座椅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至于其它车型的配置,也是各有不同。

写在最后

总之,虽然很多人将揽境和途昂比作同胞兄弟,其实两款车型的差异化非常明显,你并不需要过多纠结就可以做出选择。途昂上市时间更早,价格更实惠,外形更威猛,配置更有科技感;揽境是一款纯新车,价格略贵,空间略大,配置方面更注重舒适性。至于如何选择,就是见仁见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