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夺上半年中级豪华车销冠!30万元级豪华轿车怎么选?

2021年07月15日 21:19: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许多家庭第一辆车会选择紧凑级轿车来满足从无到有的“刚需型”需求。但几年后,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以及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我们往往会选择换一辆更大的中级车来满足我们的“改善型”需求。那么是花二十多万买一台合资品牌中级轿车,还是垫垫脚买一台30万元级豪华品牌轿车呢?从销量上看,宝马3系在上半年卖出了102619辆,排在轿车销量榜第九,豪华品牌轿车榜第一的位置。看来非常多的家庭选择了诸如宝马3系这样的后者,在能力范围内能买豪华品牌享受更好的附加值没有任何不妥。今天圈哥就为大家盘点下几款30万元级别的豪华品牌轿车,看看谁是更适合你的“改善型”车型。

宝马3系:勇夺上半年中级车销冠

这一代宝马3系的外形设计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开眼角大灯与双肾格栅相连,配合发动机盖隆起的棱线,显得犀利且运动。流线型的车身线条和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也将这种运动感进一步放大。虽然这一代宝马3系操控不一定同级第一,但运动感的营造上确实非常用心。

新一代宝马3系的内饰相比上一代要精致、豪华了太多,这也让它有更多理由可以成为“改善型”需求家庭的首选。2.0T不同功率B48发动机与采埃孚8AT的黄金组合也属同级标杆水准。为了满足舒适性而牺牲掉部分操控性的底盘是新一代宝马3系备受争议的点,“3系不再纯粹”的声音在网上不绝于耳。但事实证明,一台舒适好开的宝马3系才是市场最需要的产品。黄金排量加标杆级变速箱,看起来运动开起来舒适才是多数人的真实需求,29.39-40.59万元的指导价加上不同地区终端1-3万元的优惠,也难怪它的销量甚至会超过雅阁、迈腾等传统豪强。

奥迪A4L:同级最运动

新款奥迪A4L可以说是BBA三家同级车型中最运动的。从外观上看,车身线条平直且锐利,新的点状细长型LED日行灯造型犀利,将视觉中心指向了中网。运动版车型的六边形中网采用蜂窝状黑色网格装饰,战斗气息浓烈。

内饰方面并没有采用新款A6L的三屏设计,不过好在做工水平依然是业内顶级,内饰质感方面非常出色。但这些都不重要,新款A4L的操控才是重点,2.0T高功率发动机252马力/370牛·米的数据,零百加速仅需6秒出头。除了动力,底盘方面则更加纯粹,欧版运动风格的紧绷悬架提供了极强的支撑力,路感也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留,简而言之,要运动,选奥迪A4L就对了。30.58-39.68万元的售价在终端有5-8万元的优惠,也非常诱人。

奔驰C级:豪华感依然领先

这一代奔驰C级分立标版本和大标版本,对应行政豪华和年轻运动属性。立标版的奔驰C级也确实有“小S”的感觉,豪华感方面拿捏还是比较好。昆虫复眼大灯营造出一种精巧复杂的豪华感,盾型的格栅配合立标,平添几分端庄气息。

时至今日,奔驰C级的这套内饰已经算不得时尚了。但木纹面板和多色氛围灯营造出来的轻奢氛围依然可以让很多对机械素质没有概念的小姐姐买单。为什么说机械素质,因为奔驰C级全系除了最顶配的C300L全是1.5T发动机,虽然有48V轻混加成,但低扭偏弱,转速和油耗偏高,噪音偏大的事实确是无法改变的。但目前奔驰的品牌力足以掩盖这些不足,不然它也不可能在上半年卖出85406辆,当然3-8万元的大幅终端优惠将30.78-47.48万元的指导价拖入了合理区间也是其畅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沃尔沃S90:30万元级性价比首选

沃尔沃S90在上半年卖出了21279辆,堪称二线豪华品牌轿车销量领头羊。加长版C级轿车的外形看起来确实比上面三款B级轿车修长很多。沃尔沃家族式的前脸也足够沉稳,整个外观流露出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简约稳重,宜商宜家。

内饰方面依旧沿用沃尔沃家族式设计,原木和皮质的搭配尽显北欧的简约轻奢风,3061毫米的轴距也带来了C+级的空间表现。动力方面,全系换装带有48V轻混系统的2.0T发动机+8AT的组合,轻混的加持可以使车辆启动静如电动车,整个燃油经济性也有明显提升。最重要的是,沃尔沃S90在终端有8万元甚至更多的优惠,30万元出头的价格能买到这样尺寸的豪华品牌轿车,性价比不言而喻。

在《车壹圈》看来,30万元级别的豪华品牌轿车普遍具有配置不低,品牌认可度高的特点,确实可以有效的满足大部分家庭的“改善型”需求。宝马3系的舒适性和均衡性令人印象深刻,奥迪A4L则接过了宝马的运动大旗,展现出了更强的运动属性。但如果你想要一款开回老家更有面子的车,买奔驰C级就对了,三叉星标下什么小毛病都不是问题。如果对品牌没有执念,性价比更高且更加环保安全的沃尔沃S90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