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瑞虎8鲲鹏版到店实拍,配航空头枕+双层隔音玻璃,搭254马力2.0T

2021年07月15日 21:58:08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当下,自主品牌在SUV细分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哈弗H6稳扎稳打,长安CS75 PLUS的成绩大放异彩,吉利博越的收获也不错,但奇瑞成绩却令人惋惜,虽然瑞虎8在6月份达到11106台的销量,可是相比哈弗长安的车型来说实在是平平淡淡。而之所以说是“惋惜”,是因为国人对奇瑞的评价一直很高,“技术宅”是我们对其最大的印象,例如自主研发堪称“地表最强”的1.6T发动机就是其实力的象征。如今,奇瑞将在“技术奇瑞”的路上越走越远,搭载2.0T的瑞虎8鲲鹏版应运而生。

据悉,瑞虎8鲲鹏版将于7月17日正式上市,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造型设计进行了不小的改动,视觉上更具高级感,同时内饰科技配置也有所升级,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其动力参数相比同级车型更占优势。随着上市的临近,目前新车已经陆续到达各地区4S店,那么瑞虎8鲲鹏版的产品力究竟表现如何?用上2.0T发动机能否换来销量?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详细了解一下。

首先从外观来看,瑞虎8鲲鹏版与现款瑞虎8基本保持一致,不过针对细节处进行调整。前脸大面积的中网格栅与大灯和两侧雾灯区域形成贯通样式,类似一个大大的“X”造型,让前脸看起来十分有气势。中网内部采用了横幅断点式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为精致、大气。车头两侧可实现动态流水转向灯效果的LED大灯组通过上下格栅中间粗壮的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相连,下方还配备了雾灯以及矩阵式LED日行灯,点亮之后极具辨识度。另外全新设计的下包围,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具有立体感,同时也带来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瑞虎8鲲鹏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mm,轴距达到2710mm,定位入门中型SUV,不俗的尺寸和较为工整的轮廓,让其侧面看起来格外沉稳大气,同时细节处的银色镀铬装饰,又提升了整体质感。而前后略微隆起的轮眉和后翼子板表面的筋线,增添了些许肌肉感,另外上扬的腰线配合大尺寸花瓣样式的轮毂,彰显运动气息。尾部大量横向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表面熏黑处理搭配内部灯带造型,十分精致,而上方的“CHERY”标识则进一步突出高级感。下方后包围重新设计,起伏更大的扩散器搭配双边四出排气尾喉,营造出“炸裂”的运动气息。

内饰没有什么大改动也可以理解,瑞虎8的这套内饰设计并不落伍,简约大气的同时科技感的营造也很到位。传统的T字造型中控台看上去层次感丰富,在7英寸全液晶仪表屏以及更宽更窄的12.3英寸中控屏幕搭配下,科技感更上一层楼。而新车内饰最主要的变化则集中在中控屏下方的控制面板及挡板区域,取消实体按键以及旋钮式机械按钮,全新的电子换挡机构以及一键启动按钮都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具档次感。此外,内饰中控台和车门内部配有全新的木纹拉丝饰板和镀铬饰条装饰,也让新车看起来更具豪华气息。

而在智能配置方面,新车的中控屏幕升级为雄狮智云3.0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高德地图导航、在线APP、AI人脸识别、AI云管家、AI智云互联远程控制车辆以及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等功能。此外,诸如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远近光灯和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没有缺席。舒适性方面,瑞虎8鲲鹏版将继续提供5座、6座和7座三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并针对座椅进行了打孔处理并加入有菱形缝线,看起来更具档次感。此外还更换了4向调节的航空舒压头枕,搭配豪华真皮座椅和双层隔音玻璃,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毫无疑问,瑞虎8鲲鹏版最大亮点就是搭载了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254马力),峰值扭矩为390N·m,动力参数领先大众途观L红旗HS5等同级别2.0T车型,甚至比搭载了沃尔沃高功率发动机的吉利星越L还要强。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为7.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0L/100km,实现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结合。同时,瑞虎8鲲鹏版还将继续提供1.5T、1.6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而底盘悬挂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也让人挑不出毛病。

综合来看,瑞虎8鲲鹏版无论是颜值上的改进,还是配置上的升级,亦或是这台2.0T发动机爆发出的强劲动力,都让瑞虎8更具竞争力。不久前,网上曝光过这款新车的价格信息,疑似为9.99-14.49万元,其中,1.5T车型价格为9.9-11.59万元,1.6T车型价格为12.19-13.49万元,2.0T车型则在对应的1.6T车型基础上分别加1万元,若瑞虎8鲲鹏版2.0T车型价格真是如此,相比竞品来说将有不小的优势。不过最终价格还需要以7月17日官方公布的为准。那么,对于瑞虎8鲲鹏版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