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敢来试试!若爆发冲突,我国3000架战机只有被击落的下场?俄专家道出真相

2021年07月16日 07:1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这些年中国一直专注于国防力量的建设,空军发展得到了质的飞跃。相关消息显示,目前,我国空军已经有超过30个师,各类现役战机数量加起来多达1600余架,如果进入战争状态,加上其他可以投入作战的飞机,总数可以超过3000架

这样的规模在全球都是数一数二的,但是美国空军还是对我国空军实力表示质疑,扬言:冲突一旦爆发,我国的3000架战机只有被击落的下场,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美国方面甚至专门给出了一系列所谓的证据。

在美军看来,中国虽然能投入作战的战机总数多达3000余架,但其中大都是老旧的歼-6和歼-7战机,在信息化作战的当下,它们毫无作用。而美国就大不相同,除了战机服役数量远多于我们

它们其中还不乏F-22和F-35等五代战机。另外,如果加上亚洲地区盟友日本和韩国的战机,那在和中国的空战中将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面对美国军方的狂妄言论,俄罗斯专家忍不住道出真相。

俄罗斯专家说,现代化战争的背景下,先进武器装备固然重要,但和它们相比,更重要的是人的力量,战机再优秀,没有优秀的空军驾驶员操作那一样发挥不了作用。

中国空军30多个师里所有人都经过了严格训练,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精湛的驾驶技术,战时可以最大程度的发挥作用,力量不可小觑,最重要的是中国人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已经传承了数百年。

事实上,中国闻名世界的基建技术在此时也能派上大的用场,我们有400多个随时可供战机起降的机场,紧急状态下它们发挥的作用是巨大的。所以,在中国强大的防空导弹系统和预警机支持下,美国能否在空战中占据主导还未可知,对中国空军的不屑大可以先憋在肚子里。

中国虽然近些年发展速度很快,在一些领域已经赶上甚至超过美国,但在整体实力上依旧有一定差距,这一点我们无法否认,我们一直在正视差距,也在紧盯弱势、努力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