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BA:真被特斯拉支配了,Model Y大降价,燃油、纯电被双杀难免了

2021年07月16日 08:03:03
分享到:

要说起最近两年,国内中高端市场谁是最大的“鲶鱼”,特斯拉一定是当仁不让的一个,尤其是特斯拉上海工厂快速投产实现Model 3国产之后,随着零部件的国产化持续提升,Model 3的价格持续下降,让特斯拉在国内市场迅速站稳脚跟,成为国内中高端市场的一匹黑马。特斯拉的强势表现,不仅让一些国内的竞争对手感到了紧张,比如蔚来、小鹏,也让长期在国内汽车市场占据霸主地位的豪华品牌感受到了未来汽车对传统汽车市场的“侵蚀”能力,就连一线豪华品牌BBA也是如此!

实际上在几个月之前,特斯拉国产Model 3就已经完成了对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在销量上的超越,如今特斯拉Model 3的单月销量基本维持在2万辆左右,而豪华品牌中型车,尤其是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则没有一款车能够实现对特斯拉的反超越。长期以来,特斯拉作为中高端电动车的代表之一,都将豪华品牌燃油车作为竞争对手和假想敌,在Model 3刚刚问世的时候,很少有人相信,这款纯电中型轿车能够在销量上超越BBA的中型轿车,但是现在的情况已经变成了BBA三大中型车产品被Model 3“团灭”了。

6月份,国内高端SUV市场也变了天,我们看到,30万以上高端SUV中,前三位车型不再是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而变成了宝马X3奥迪Q5L特斯拉Model Y。其中宝马X3的销量为14552辆,奥迪Q5L销量为12223辆,Model Y的销量为11623辆,和宝马X3奥迪Q5L相差不是很大,而且将奔驰GLC超越。关键的问题是,现在我们看到的Model Y车型,入门车型还是售价超过34万元的长续航车型。

就在几天之前,特斯拉宣布在官网上线补贴后售价27.6万元的标准续航版车型,续航里程525公里,百公里加速5.6秒,相比于长续航车型,续航少了69公里,百公里加速慢了0.6秒,但是价格降低了7万多。这款标准续航车型的上线,再次让特斯拉官网因为短时间涌入大量预定而崩溃,据说目前的预定新车,交车时间已经到了9月份,可见预定数量之多。

特斯拉Model Y推出标准续航车型之后,销量一定会在短时间内呈现大幅度提升,体现在终端销量上,可能在8月份会达到一个峰值,在这样的情况下,Model Y在销量上超越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了。那么在Model Y超越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之后,特斯拉两款车型将分别实现对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两大最畅销品类中型轿车和中型SUV的全面超越。

Model Y推出更便宜的标准续航车型之后,和Model 3一道,对BBA的电动车形成了全面的碾压态势,当然特斯拉这两款车型和BBA的纯电车型并不存在竞争关系,毕竟特斯拉Model Y、Model 3的月销量是超1万辆、超2万辆,BBA现在的电动车产品中,销量最高的宝马iX3单月销量不到2千辆,完全不是一个量级。但是随着Model Y的降价,奔驰EQC宝马iX3、奥迪e-tron的市场处境可能会更加尴尬。因为从本质上来讲,现在国内市场已经将特斯拉定位于一款豪华品牌或者高端品牌,但是从价格上来说,却比上述豪华品牌电动车便宜很多,所以销量变成了一高一低两个层级。

实际上,随着Model 3全面超越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6L,以及在标准续航车型的加持下,基本可以确定Model Y也将很快超越宝马X3奥迪Q5L奔驰GLC,再加上豪华品牌在电动车领域已经全面落后于特斯拉和造车新势力品牌,可以说特斯拉已经完成了对BBA三大品牌的“三杀”。尽管特斯拉在销量上还没有办法同BBA正面匹敌,但是毕竟特斯拉只有两款新车在售,BBA的产品线众多,不过Model3、Model Y分别成功超越了BBA的中型车、中型SUV两大最重要的产品线,可以说是相当有代表性的表现,如果特斯拉的国产车型阵容也和BBA一样强大,那么情况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现在的BBA,真的有一种被特斯拉支配的感觉,而且我们相信这种女工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更加强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