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头换面,凌渡蜕变“小CC”

2021年07月16日 10:2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换代凌渡出现在了工信部最新一批的申报信息中,被改成似现代、似雷诺又似法拉利,却怎么也寻不着大众踪迹的前脸造型,一下就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从申报图中能够看到,换代凌渡并没有使用我们“司空见惯”的外观设计,反而是摒弃了以往的“大众套娃”式的家族风格,来了一次彻头彻尾的“换脸手术”。传统的中网部分被新能源车型中比较常见的封闭设计所取代,一条横贯前脸的饰条与大众徽标作为点缀,连接起了两侧饱满的灯组。进气隔栅放置在了更低的位置,整体造型类似上扬的嘴角,使用黑色作为底色。申报信息显示,凌渡将提供两种版本的前脸造型,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另一种版本的车型还将添加点阵式的镀铬装饰。

相比于大家热议的新前脸设计,车身侧面其实才是换代凌渡改变最突出的地方。从身型上看,新车不再通过犀利的棱线来表现运动,反而使用溜背式设计和圆润的线条来凸显动感。并且,仔细观察车窗位置能够发现,新车一改现款传统车门,转而使用更符合轿跑身份的无框车门及掀背式尾门,这点变化着实令人兴奋。在尺寸方面,换代凌渡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相比现款来看各项数据均有所增加,可以预料到其车内空间表现也将会更加充裕一些。

在车辆尾部,使用了全新造型的换代凌渡也与现款车型有了明显的区隔。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采用熏黑设计,凸显了其运动氛围,下方的后包围处也提供了镀铬及黑化不同选项的装饰。

美丑定义太过主观,但通过外观的变化,凌渡确实给市场带来了很多新鲜感。市场的声音,对于现在的凌渡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如果不是这次换代,大多数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在选车过程中可能已经忘记了大众家族还有凌渡这样一款独具特色的轿车,没什么声量的它被埋没到似乎只有停产才是人们认为最合理的结果。然而,谁也没有想到,大力转型电动化的上汽大众还会腾出时间来为凌渡进行换代,而且仅凭几张申报图就能引起广泛的讨论。

不过,这些也能够说明,不管是上汽大众还是消费市场,对凌渡还是抱有希望的。这种希望源于2014年凌渡刚上市时被冠以的名号—“奢适宽体轿跑”。

抛开设计来看,当年的凌渡依然有一些硬核亮点能够吸引到消费者的地方。放眼整个紧凑级轿车市场,强调运动属性的车型无外乎动力系统和操控性两样“法宝”。初代凌渡在速腾朗逸仍使用老旧的PQ平台的时候,就用上了大众全新的MQB平台,并且还搭载了当时大众最新的第三代EA888 1.8T发动机和代号为DQ380的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为了更强调运动属性,凌渡甚至还推出过搭载2.0T发动机的GTS车型。

不过,这些并没有给当时的凌渡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相反,更贵的价格也劝退了很多消费者。

在凌渡上市的前两年时间中,凭着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和全新车型带来的新鲜感,其月销量总能够保持在1万多辆的水平,但随着市场上运动属性车型竞争加剧,凌渡的月销量也在逼近2万辆左右后开始下滑,至今维持在4000多辆的水平上,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市场活力。

伴随着销量的下滑与市场环境的变化,凌渡在起起落落7年后,开启了第一次换代。全新的换代凌渡加入了此前缺席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蜕变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轿跑车型,完成了7年前初代凌渡没有完成的愿望。

完成换代后的凌渡,将成为紧凑级轿车市场中为数不多甚至独一无二同时使用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的车型,而在设计日趋同质化的今天,这种独特的设计元素也将成为凌渡核心卖点。在每台新车都在极力宣传运动性能的当下,成为一台紧凑级车中的“CC”对于凌渡来说是一件既符合“身份”又符合现实情况的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