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款豪华纯电动轿车下半年上市,有钱人看不上,想买的又买不起?

2021年07月16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销量最好的纯电动轿车是特斯拉Model 3,其次就是比亚迪汉EV和广汽埃安(Aion S),它们分别以84845台、38664台、32299台位列前三名。

可以看到,虽然它们3款车是前三名,但是特斯拉Model 3还是已绝对优势领先,同时,在传统燃油轿车领域常年“霸榜”的合资和豪华品牌在新纯电动轿车领域也没了踪影。市场环境都这样恶劣了,这些合资和豪华品牌能不急吗?所以在今年下半年,会有3款豪华纯电动轿车上市,看你中意谁?

第一款:奔驰EQS

预计年底正式上市

目前为止,奔驰还没有在纯电动轿车市场上发力,不过它是“不鸣则已,一鸣就要惊人”,今年年底,奔驰旗舰纯电动轿车——奔驰EQS会正式上市。

可以肯定的是,既然奔驰EQS是奔驰旗舰纯电动轿车,那么它的定位就与奔驰S级别一样,如此一来,它的价格可就不便宜了,80万元往上走都有可能。问题来了,奔驰EQS真的值这么多钱吗?有燃油版奔驰S级别这座大山挡在前面,奔驰EQS的日子可不好过。

首先我就要说句实话,奔驰EQS的外观设计真的是拉跨,尤其是车头,还是缺少旗舰级车型的魄力,与燃油版奔驰S级相比,它俩的气势不在一个平面上。当然了,奔驰EQS还是有拿得出手的黑科技,那就是集科技、设计于一体的三联屏。奔驰还是那个奔驰,它总能搞点新花样出来,供人尝鲜。

另外,奔驰EQS会推出3种搭载不同功率驱动电机的车型,其最大功率分别是245KW、385KW、447KW,而峰值扭矩则是550N·m、828N·m、898N·m,0—100km/h加速时间破4秒都很轻松。至于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则是770km。

可以说奔驰EQS就是奔着特斯拉Model S去的,至于它们俩谁更有个性,笔者还是站在Model S这边,如果要花同样的钱在它们俩和一款燃油车中选择,那当我没说。

第二款:宝马i4

年底正式在国内亮相,明年年初正式上市

如果说奔驰EQS是奔着特斯拉Model S去的,那么宝马i4就是奔着Model 3去的,不过它肯定是没有Model 3便宜,毕竟进口货,花钱的地方多。看到这里,我相信你已经有答案了,是不是还是特斯拉Model 3香?

当然了,宝马i4还是有点底子,基于CLAR纯电平台打造的它也算是血统正宗,基因纯正,不存在“油改电”这一说法,而且宝马i4还保留了与燃油版宝马4系高度相似的外观设计,两个大“鼻孔”看着就 不简单。内饰设计上,宝马i4就更不简单了,搭载了已经被部分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玩烂”了的双联屏,看来宝马也要充分考虑时下流行什么,而不去充分考虑怎么让自己的设计流行起来。

动力方面,宝马i4 eDrive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335马力,峰值扭矩为43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S。如果你对这套动力系统不满意,那可以选择i4 M50,宝马“M”开头你懂的,前后双电机拥有536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仅需3.9S,这样也确实可以和Model 3的高性能版有一拼。

第三款:奥迪e-tron GT

同样也是年底会上市

既然奔驰宝马都推出了即豪华,又有性能的纯电动轿车,那奥迪也不能落下,这不,奥迪e-tron GT来了,而随它一起的还有RS e-tron。看来奔驰宝马奥迪在纯电动轿车市场也要硬磕到底了。

不管是奥迪e-tron GT还是RS e-tron,它们都保持了十分具有战斗范的设计理念,看起来就跟性能车没啥两样,外观、内饰都是如此。不过话又说回来,毕竟奥迪e-tron GT还是要回归家庭,所以不能把它过于性能化,于是奥迪的设计师又为它增加可调阻尼减震器、奥迪驾驶模式系统等,以此满足车主的日常用车需求。

动力方面,奥迪e-tron GT车系自然也是不含糊,其中e-tron GT会搭载最大功率350KW,最大扭矩630N·m的驱动电机,至于RS 奥迪e-tron GT就更猛了,其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达510KW,峰值扭矩达83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3S。

总结:现在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轿车都在追求极致的性能的同时再兼顾家用,而这些都是特斯拉逼的。如今,主流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轿车正在奔着Model S和Model 3去,这个时候你会怎么选呢?换做是我,哪个便宜我选哪个。(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