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奇瑞大蚂蚁:后置后驱,但它确实是辆值得入手的家用车

2021年07月16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奇瑞小蚂蚁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为它是很多刚刚拿到驾照的小伙伴第一台“练手车”,能有现在炉火纯青般的驾驶技术少不了小蚂蚁的支持。不过今天要试驾的车型并不是小蚂蚁,但它也是奇瑞新能源旗下的产品,名字为“大蚂蚁”,听起来是不是有些简单粗暴?不过没关系,个人感觉这个命名方式更有亲切感,而且相比名字,我想各位会更关注它的产品力表现。

外观设计

官方给奇瑞大蚂蚁定位在纯电中型SUV。外形上,有别于奇瑞瑞虎系列的燃油SUV,甚至你把前脸的LOGO遮住后,都很难想到这是一款属于奇瑞新能源的产品。前脸一如既往地使用封闭式中网来彰显自身电动车身份,引擎盖两侧隆起的造型显得很有力量感。大灯使用分体式设计,三段式日间行车灯点亮后很有辨识度。下方带有银色饰板以及导风槽,让整辆车更有年轻运动氛围。

侧面线条带有一定的曲率,尤其是上扬的窗线,带来更好的视觉动感。轮眉和侧裙均使用黑色塑料装饰,营造出更好的跨界气息。值得注意的是,门把手并没有使用电动车常用的隐藏式设计,缺少一些科技感。尺寸方面,大蚂蚁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55mm,轴距为2830mm。

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同时由于牌照框放置在下方,使得整个视觉效果下沉,车辆中型集中在上半部分。

内饰设计

进入到车内,大体设计语言呈现简洁大气方向,而且中控台使用了很多木纹装饰面板,使得车厢更突显出居家实用的一面。

两块液晶屏大小均为12英寸,由此组合而成的双联屏看起来有着相当出色的科技氛围。其中仪表盘显示样式相当简洁,方便读取信息。中控屏幕包含了目前比较主流的服务,比如导航、智能语音助手,甚至连美团这种生活服务类软件也一应俱全。更难能可贵的是,内置Carplay互联这项传统依然得到延续,能使得车机拥有更多拓展性。

下方为一列物理按键,用于操作空调风向以及大小,不过温度并没有放置在其中,需要在中控屏幕当中才能执行。

空间表现

乘坐空间方面,大蚂蚁前排座椅相当舒适,贴合程度很高,内部填充物也足够柔软,长距离乘坐也不会有太多疲惫感出现。功能方面,这台试驾车带有10向电动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可以说做到这个价位的顶尖水准。

后排座椅舒适性延续前排表现,座垫经过加长,对大腿有着更好的承托,地台并没有因为电池而变得高太多,而且中央做到纯平。此外,除了2个USB电源接口之后,还带有220V插头,可以为笔记本以及手机进行快速充电。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奇瑞大蚂蚁采用的是后置后驱的布局,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0千瓦,峰值扭矩280Nm,电池容量为70.1千瓦时,材质属于三元锂。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10km。

既然是电动车,动力响应则不会存在燃油车时代的粘滞感,轻轻一踩就能获得不错加速体验。值得一说的是,奇瑞大蚂蚁并没有存在传统意义上的标准模式,只有SPORT ECO和ECO+模式。我把三种模式都试了一遍,总得来说就是电门响应的差异,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变化。

奇瑞大蚂蚁转向并不是那么精准,甚至可以说有些大,这样的设定即便把它放在家用车定位来看也是有些偏大,而且原地挪车时阻尼有些偏大。

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组合,调校偏向家用属性,前段阻尼会稍大,对于车身支撑性不错,遇到路面起伏时不会出现晃晃悠悠的感觉。面对减速带或者水井盖这样的单一颠簸时,对于冲击的过滤也比较彻底。

总结

综合来看,奇瑞大蚂蚁表现出均衡的产品力属性,外观足够吸引人,内饰不会盲目去追求科技感而忽视实用性,并且动力完美符合城市用车,在20万价位区间还是很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