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灵神殿发表,没错,这是辆车的名字,还贼帅

2021年07月16日 13:4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时间回到 2019 年 3 月,阿斯顿·马丁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代号 AM-RB 003 原型车,表明有意推出一款定位在 Valkyrie 之下的超级跑车,并在之后延续北欧神话风格,将其定名为「Valhalla (英灵神殿)」,且透露将为其搭载一套由 V6 汽油引擎搭配电动马达的 Hybrid 油电混合动力。

而在间隔将近一年半之后,Valhalla 量产版本终于正式发表,不过已改搭载专门为其打造的 4.0 升中置 V8 引擎,并与电动马达组成 Hybrid 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可输出最大马力 950 匹 (PS)。

Valhalla 为四轮驱动设定,前、后轴各有一具电动马达,综效输出为 204 匹 (PS) 马力,在纯电模式行驶时,由前轴马达负责供应动力,此时最高车速可达时速 130 公里;其他模式下,系统会自行调整前后轴马达动力输出比例;当需要全力输出的时候,所有电力都会提供后轴马达,搭配内燃机引擎火力全开,发挥所有性能实力,整套油电动力混合系统综效输出为 950 匹 (PS)马力,扭矩峰值 1000N.m,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可在 2.5 秒完成,极速上看时速 330 公里。

搭配的 8 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乃是专为阿斯顿·马丁开发制造,提供高性能油电车款使用。再加上后轴电子限滑差速器,还具备纯电倒车功能,因此变速箱无须设计倒车档位,藉此减轻重量并节省空间,空车重只有 1,550 公斤。另外,既然是以性能为核心价值,因此即便 Valhalla 可以纯电模式行驶,但续航力仅仅只有 15 公里。

有了这些条件,阿斯顿·马丁希望以 Valhalla 挑战 Nürburgring 北赛道量产车 6 分 30 秒的纪录,若能实现挑战,将可以比选配 Manthey Performance Kit 套件的 Porsche 911 GT2 RS 和 Mercedes-AMG GT Black Series 还要各别快上 8 秒及 13 秒。

阿斯顿·马丁除了 Valkyrie 与 Valhalla 之外,目前也还正在开发一款入门级别的中置引擎超级跑车,但目前并没有太多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