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地位可能不保了!直六+后驱的马自达CX-5车型真的要来了

2021年07月16日 14:31: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可能看到这个“直六+后驱”的标题,很多人都会以为又来假消息,又是标题党在骗人,然后默默的划走,但是能点进来的,相信都是马自达的真爱粉,因为这些人真的深爱着马自达,不想错过马自达的每一条消息(即便是假消息)。

不过,这次的消息真的。根据海外媒体的消息,全新一代马自达CX-5车型已经在日本本土酝酿,新车将采用全新的生产平台。其中,最为重点的消息就是,新车将采用全新的生产平台,搭载直列六缸发动机。值得注意的是,这消息是由马自达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Vinesh Bhindi亲口证实的。因此,并不是假消息。

此外,根据海外媒体叙述,马自达将于2022年,正式开始投产这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直六+后驱的车型。同时,保留柴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另外,后驱和四驱版的马自达6车型(国内称“阿特兹”)也有望基于该平台打造。

当然,马自达粉肯定最关心的是这款直六有怎样的特性。根据海外媒体报道,该款直六发动机,将采用SkyActiv-X压燃技术。尽可能把发动机的潜能激发,使得新车可以在动力和油耗方面发挥到极致。

只不过,这样极端的车型真的会进入国内销售吗?小编认为,有一定难度,即便是进来,也是以进口身份引进,价格有可能超过32万。

为什么引进难度高呢?首先,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国内的昂克赛拉压燃版车型销量极差。相信马自达在看到这一销量之后,已经对国内消费者失望。因而可能不会再次引进国内投产,这款直六的压燃板发动机,所以即便引进也只可能是以进口方式引进。

其次,海外版的MX-30 EV已经上市,可是国内却没有引进。而是对CX-30进行魔改,推出一款CX-30 EV的车型。虽然海外版侧MX-30 EV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只有256km,但国内即将投产的CX-30续航里程也好不到哪,NEDC续航450公里。值得注意的是,WLTP的续航里程较实,NEDC的续航里程较虚。因此,两款车型的实际续航里程差距可能不会太大。但是却没有引进,而是魔改,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马自达有些产品是不会进入国内的,即便是目前最为重要的新能源车型。

更为重点的是,以前海外的马自达车型有MPS版,采用2.3T发动机,但是国内也从来没有引进过。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偏性能的马自达车型基本与国内无缘。

而32万这个价格是怎么得来的呢?按照马自达现在昂克赛拉的普通版售价16.89万元,压燃版售价18.99万元,中间差价就超过10%,如果还要加两个气缸,再多10%的售价也不过分。然后还是进口车型,根据2013款进口阿特兹2.0L车型,当时的售价为23.88万元,而2014款国产阿特兹2.0L蓝天尊贵版售价20.58万元,差价也超过10%。

按照这样来算,全新直六+后驱的CX-5车型,最少比现款顶配车型高出30%。现款CX-5顶配车型,售价为24.58万元。如果价格30%的话,新款售价最少也得去到32万元。

如果真的是按照这的价格的话,不知道大家还有没有兴趣购买这款,直六+后驱的全新一代马自达CX-5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